午评:港股恒指跌0.39% 恒生科技指数跌1.29%内房股逆势上涨

午评:港股恒指跌0.39% 恒生科技指数跌1.29%内房股逆势上涨
2023年06月08日 12:05 新浪港股

  6月8日消息,美股周三个别发展,投资者观望联储局下周议息结果,大市走势缺乏方向,科技股表现偏软,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先升后跌,道指则逆市向好。美元反覆靠稳,美国十年期债息回升至3.79厘水平,金价大幅受压,油价低位反弹。港股午间收盘,恒指跌0.39%,报19285.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29%。内房股涨幅居前,碧桂园涨超5%,龙湖集团涨超3%。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快手跌超3%,小米、阿里巴巴、百度跌超2%,腾讯跌1.7%;汽车股、锂电池股、特斯拉概念股纷纷下挫,长城汽车比亚迪股份皆表现低迷。

    内房股集体上涨,其中,正荣地产涨27%,合景泰富涨近11%,宝龙地产涨超6%,佳兆业集团、龙湖集团涨超3%,融创中国、时代中国、碧桂园、远洋集团、中骏集团、中国海外宏洋、龙光集团新城发展均有所上涨。

  6月7日,证券日报引述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称,4月份至5月份销售数据不好的情况下,6月份的购房政策应该给予更多支持。整体上,后续政策宽松的预期会强化,预计6月份会有新的政策出台,而且部分政策工具可能超出过去的常规工具范畴。《中国经济时报》6月6日发文指,业内预计中央和地方政府6月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探索丰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修复市场信心和预期。其中,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等限制性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中烟香港飙涨逾23%,据公告,该集团预期将于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取得收入增幅不低于95%,及公司所有者应占利润增幅不低于100%。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继澳洲央行因通胀持续在高位徘徊,而意外加息25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1%,并创自2012年以来最高后。加拿大央行亦意外上调利率25个基点,将政策利率升至4.75%,也创近22年新高。消息刺激美国债券息率同步跟升,2年期息率高见4.556%。10年期亦触及3.8%的高位。联储局将在14日公布议息结果,市场预期维持不变。但在7月份加息的机会率则升至接近7成。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小幅高开后,续互有升跌。道指最多升135点,最后收窄至升91点收市。标普最多曾升15点,但最终倒跌16点,以接近低位收市。纳指虽曾升85点,但受累多国央行加息影响,最后亦跟跌171点,至近低位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低开24点后,曾反弹倒升超过20点,高见19272。唯欠缺动力,再回落倒跌164点,低见19087。恒指昨日继续做好,曾高见19410,创近两个星期高位。更能重上20天移动平均线19250以上收市,为近3周首见。但成交总额则继续不足千亿元,更缩减至867亿元,创近两星期最少。自踏入6月至今,仅6个交易日,累计升幅超过千点,但全日成交总额始终未见增加,仅徘徊在千亿元附近,实欠缺动力。内地银行降低存款利率,可支持国民增加消费,刺激经济。同时亦利好港股。虽有好消息支持,唯动力不足。继续留意外围变化。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继续个别发展。上证低开后曾见反弹倒升,唯稍见沽压,再回落倒跌。最后仍是小跌3点收市。深证则小幅高开后,即见回吐,虽曾反弹小升。但最终仍要跌0.27%收市。创业板高开后曾再向上扩大升幅,唯沽压仍在。最后跌0.28%收市。内地国有银行在日前新做的人民币存款齐降利率,活期、两年期,及五年期皆分别下降5至15个基点。大部份息率已降至3%以下。当中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经过多次的下调,但息差仍见压力。因此市场估计利率仍有下调压力。下调存款利率,先收窄息差,再刺激经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