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18% 恒生科指涨0.56%汽车股小幅高开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18% 恒生科指涨0.56%汽车股小幅高开
2023年06月09日 09:20 新浪港股

  6月9日消息,美股周四走势向好,加息预期降温,有利大市气氛,三大指数均录得升幅收市。美元走势回落,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3.71厘水平,金价表现向好,油价反覆偏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8%,报19333.43点,恒生科技指数高开0.56%。汽车股小幅高开,小鹏汽车涨2%,比亚迪股份涨1%。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港股今年表现相当麻麻,尤其是上月当多个股票市场破顶或出现突破之际,港股依然思人独憔悴,人民币汇价走弱确拖累中资股表现,不过更大原因可能是港股缺乏升市「领头羊」。观察其他表现较佳之股市,不难发现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升势由主题/概念股份所带动,法国CAC股市受惠奢侈品股LVMH造好,标普500指数及Nasdaq则有包括Nvidia及Microsoft等AI概念股急升支持,台股亦有台积电等芯片股撑市。港股曾一度受惠「中特估」概念,惟升势仅昙花一现,科技股亦未见受惠AI等因素。始终投资者最关注仍是内地经济表现,除非数据有明显改善,又或有更多针对性刺激经济措施出台,否则港股今年难有太大憧憬,较乐观估计仅可上望21,500-22,000点水平矣!

  除此以外,相信大部分读者也记得笔者对AI股看法相当正面,今次便跟大家分享cuLITHO会为未来AI芯片发展带来多大冲击。这里先谈一些背景资料。为突破芯发展之极限,Nvidia、台积电、AMSL及新思科技(Synopsys)四间公司在今年初已组成联盟,利用各自之专长以加快芯片发展,而2纳米芯片之研发便是当中之重点。

  台积电现时已陆续量产3纳米,但要再进一步发展至2纳米似乎并非易事。其实3纳米芯片本身已相当夸张,现时台积电3纳米制程晶体管数目便已多达2.5亿个,而晶体管之间又有很多线路互相连接,如何侦测只可以依赖AI,不过当中亦涉及大量运算。而cuLITHO则是由Nvidia所开发,用途主要是透过专门AI去协助减轻芯片设计时所遇到之问题。Nvidia曾表示cuLITHO将较当前技术提升40倍!而台积电本月开始便会使用cuLITHO。由于不断学习之特性,cuLITHO只会变得越来越专业,照现时情况,可能在不久之将来,便会有2纳米甚至更细之芯片消息。

  这亦因此令该4间公司成为在AI热潮中「必买」之原因。AI发展属多方面,但AI要发挥所长亦须有硬件之配合,特别是专门用于AI之芯片;加上今次联盟属强强联手,未来在AI产业中,4间公司之竞争优势只会愈来愈明显。只是毕竟相关股份股价今年内已累升不少,所以笔者亦倾向采取分注吸纳策略,若见调整将考虑分注吸纳并作长期持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