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强化源头治理,对付款期限、保证金收取等方面进一步加以完善

工信部:强化源头治理,对付款期限、保证金收取等方面进一步加以完善
2024年04月18日 17:43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4月18日|工信部公开征求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工信部表示,在修订思路上,强化源头治理。对付款期限、保证金收取等方面进一步加以完善。明确工作职责。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定位进一步加以明确。完善投诉处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受理投诉部门、处理投诉部门、投诉人、被投诉人等各方权利义务。强化监督管理手段。通过建立报告研究、督查督办、信息公开等制度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强化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增强本条例的执行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信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