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超1%!逾64亿元资金涌入电力设备,10只个股集体涨停!

创业板指涨超1%!逾64亿元资金涌入电力设备,10只个股集体涨停!
2022年08月15日 21:5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8月15日,A股三大指数早间低开后震荡反弹,北向资金连续3天净流入。A股后续投资机会在哪里?

  今日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维持弱势盘整,创业板指涨超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2%报3276.09点,深证成指涨0.33%报12460.22点,创业板指涨1.03%报2718.59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97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87亿元。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4856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290只上涨。

  涨停方面,有91只个股涨停,其中,有29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3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8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机械设备、电子、和电力设备等3行业今日涨停个股数量居前,涨停股分别达到13只、12只和10只。

  表:连续上涨3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31类行业中有18类上涨,占比58.06%,其中,电力设备行业涨幅居前,为3.35%,煤炭、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的涨幅则均超1%;跌幅最大的是美容护理,跌幅为2.35%。

  关于A股未来的趋势,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随着4月末由新能源板块引领的强势反弹,三季度预期在震荡中逐渐修复,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热点轮动还将继续。展望后市,美国CPI回落,加息预期降温,流动性边际改善,国内MLF利率调降,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不激进亦不失主动,适度高仓。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对未来市场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在稳增长政策不断发力下,我国经济逐步复苏;其次,社零增速不及预期,相信有机会有更多的政策刺激,美国加息预期降低也给我国相应的降息空间;其三,海外各国依然在高通胀压力下持续加息,美联储能否压低通胀仍需观察,若通胀成功控制,则美联储超预期加息的机会较低。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关注成长性较好的新能源板块以及性价比较好的疫情复苏板块。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8月15日,新能源板块再次大涨引领两市,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今年以来,新能源多次起到两市领头羊的作用,特别是4月27日大盘阶段性见底以来,新能源板块大幅回升,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当前A股市场处于震荡调整期,结构性行情特征依然是比较明显,特别是景气度比较高的新能源板块表现活跃。

  宝塔实业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该股自8月10日以来,截至8月15日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46.56%。

  消息面,宝塔实业8月1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8月12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异常,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偏离32.31%。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轴承、船舶电器的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轴承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机械、冶金轧机、重载汽车、轨道交通、铁路货车等领域。船舶电器产品主要应用在航母、军舰和大型船舶上。

  逾64亿元主力资金涌入电力设备行业

  8月15日,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强势上涨,涨幅达3.35%,主力资金净流入达64.44亿元。行业311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74只上涨,其中,包括川润股份科士达振江股份TCL中环科华数据清源股份等在内的10只个股集体涨停。

  对于电力设备行业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表示,看好该行业的子赛道光伏板块。从产业链供给来看,三季度末多晶硅供应有望放量,产业链价格见顶信号明确,对产品价格更为敏感的集中式电站将逐步启动接棒,光伏景气度将持续。

  中泰证券表示看好子赛道风电板块。风电装机持续增长,开发热情依旧不减。政策加持下中长期看新增装机量将保持快速增长,短期看成本预期下降,叠加疫情影响逐渐减弱,预计上游零部件企业出货有望在下半年快速释放,业绩环比明显改善。

  东吴证券看好子赛道储能板块。欧洲户储火爆,今年预计2倍-3倍增长,国内储能翻倍增长,招标已超20Gwh,预计户储未来三年有望连续翻倍以上增长,储能总体有望持续80%以上增长,继续强烈看好储能逆变器和储能电池高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