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后视镜大消息,7月1日起正式实施!概念龙头封死涨停,机构扎堆看好8股,千亿芯片龙头在列

电子后视镜大消息,7月1日起正式实施!概念龙头封死涨停,机构扎堆看好8股,千亿芯片龙头在列
2023年06月05日 18:15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汽车电子后视镜量产元年到来。

  6月5日,电子后视镜概念异动拉升,合力泰好上好涨停,收盘时涨停板封单分别为22.73万手、1.23万手,其中合力泰最新股价创一年来新高。华安鑫创天迈科技盘中大涨超10%,收盘时涨幅回落。涨幅靠前的还有秋田微光庭信息华阳集团等。 

  新国标7月1日实施

  汽车电子后视镜即将上路

  消息面上,国家标准号为GB15084-2022的《机动车辆间接视野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这一新国标新增了“摄像机-监视器系统(CMS)”、“视镜和CMS双功能系统”等内容。

  传统后视镜发展至今已经百年历程,但仍存在四大弊端:视野盲区较大、增大风阻、后车远光灯眩目、雨雪天气干扰。因此,各大汽车厂商有意采用影像系统来取代后视镜的地位,但受限于法律法规,一直停留在概念车中。

  《机动车辆间接视野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2022年末发布,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将全面取代现行发布于2013年的旧国标。新国标的最大的亮点是:为电子外后视镜制定了详细的技术细则,使其不但可以安装,而且允许取代传统后视镜。

  7月1日新国标落地后,只使用电子后视镜的汽车便可以上路了。此前上海车展,就已有配备电子后视镜的车型亮相。目前小鹏G7、北汽魔方、吉利路特斯EL-E-T-RE、广汽埃安、本田、华人运通等车厂均已明确会搭载CMS。

  上市公司回应电子后视镜进展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23年中国 CMS 的量产元年正式开启。CMS系统单价有望下降渗透至销量更大的中端车型中,预计2025年CMS渗透率将达到15%,单价2500元,对应中国CMS市场规模86亿元。

  A股市场上,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回应电子后视镜的布局情况。

  秋田微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自主研发的“流媒体后视镜液晶光阀”具有物理镜、防眩目、流媒体显示三项功能自动切换的特性,可应用于汽车智能座舱后视镜。公司已就该项技术实现量产销售。

  聚飞光电的LED产品和MiniLED产品可用于背光及显示屏等领域,包括汽车电子后视镜。

  华阳集团的电子外后视镜产品目前已获得客户定点项目及新势力、合资品牌车企的预研项目。

  合力泰的电子后视镜业务少量出货,项目尚处起步阶段。

  一汽富维目前正根据客户标准需求,做电子外后视镜(CMS)和智能内后视镜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并且已经有量产状态的对应摄像头产品。

  通达电气于2021年度推出电子后视镜产品,目前在根据新国标GB15084-2022对产品进行测试验证。

  概念股整体跑赢大盘

  8股具备高增长潜力

  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电子后视镜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俗。截至6月5日收盘,概念股年内平均涨幅达到24.66%,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宇通客车兆威机电、合力泰、协创数据、聚飞光电等5股涨幅靠前。宇通客车累计涨幅89.16%排在第一位,近期该股持续在13元/股附近波动;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电子后视镜概念股中,部分公司未来业绩获得机构看好。数据宝统计,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机构预测净利润增速均超20%的概念股有8只,分别是韦尔股份、宇通客车、思特威-W、创维数字、兆威机电、华阳集团、盛视科技、光庭信息。市值最高的是韦尔股份,截至目前A股市值1158.6亿元。净利润增速均值翻倍的是思特威-W、盛视科技、光庭信息。

  以最新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华阳集团、盛视科技、创维数字、韦尔股份上涨空间逾20%,华阳集团上涨空间45.28%排在首位。信达证券认为,华阳集团聚焦智能化、轻量化,汽车电子与精密压铸双主业双轮驱动,代表产品屏显示、液晶仪表、HUD、车载无线充电等产品量价齐升,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