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涨0.12% 传媒板块涨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涨0.12% 传媒板块涨幅居前
2022年05月23日 09: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3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12%,报3150.49点;深成指涨0.12%,报11468.81点;创指涨0.2%,报2422.13点。从盘面上看,传媒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李克强5月19日晚出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李克强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明确透明稳定可预期的监管规则,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保障外资企业依法平等进入已经开放的领域。

  2、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提出,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支持符合科创属性的数字化文化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

  3、湖北省政府官方抖音账号“湖北发布”5月22日宣布,武汉四大远城区,即江夏区、东西湖区、经开区、黄陂区,全部解除限购。同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证实,放宽限购政策,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可购第三套房。

  4、据紫牛新闻21日消息,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南京二手房交易仍然需要购房证明。5月20日下午,南京房协微信公众号曾发文,“官宣”南京二手房取消限购,但该文已被删除。

  5、河南省日前发布《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占全省汽车产量的比例超过40%,努力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力争推动全省汽车整车产值达到5000亿元、零部件及配套产值达到5000亿元。

  6、青岛市政府新闻办20日宣布,开启主题消费活动,5月21日至10月31日购买汽车时,按照不同车型不同价位,可以享受到3000-10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7、据印度财政部消息,印度政府于5月22日起将不同铁品位和品种的铁矿石出口关税上调至45%-50%不等;将焦煤、焦炭的进口税率由2.5%、5%降至0关税;将宽度在600毫米以上的热轧、冷轧及涂镀板卷的出口关税由0%提高至15%。

  8、据一财报道,5月21日开始,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客运航班,如果收入没能覆盖可变成本,将获得来自财政的现金补贴支持。此项资金支持政策将实行两个月,涉及的航班数量为4500班。

  9、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指出,支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理念,积极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

  10、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0日表示,鼓励优质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适格机构参与并购重组农村中小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银行兼并重组支持政策。

  11、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提出,金融机构注意引导客户遵循“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聚焦主业、套保避险。

  12、北京海淀区21日通报,自5月21日12时至5月28日12时(暂定),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实行居家办公。

  13、北向资金20日净买入142.36亿。招商银行五粮液贵州茅台东方财富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10亿元、6.74亿元、5.96亿元、5.65亿元。

  14、据财联社获悉,比亚迪20日发布CTB技术,其电池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至66%。比亚迪最新海豹车型使用CTB技术和高压充电系统,并搭载新一代刀片快充电池,充电15分钟,可行驶300Km。

  15、据《科创板日报》记者22日从之江生物获悉,该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已有国内外订单,但国内仅供于疾控及科研用途;据圣湘生物5月22日官微消息,圣湘生物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可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

  16、天齐锂业称参股公司SQM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96亿美元,预测公司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增加约6.2亿元;阳光电源公告,针对2021年利润下滑的原因,公司已总结相关经验教训,未来将大力提升电站开发、储能等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

  17、中远海控控股股东拟增持15亿元-30亿元公司A股和H股;良品铺子股东高瓴天达等拟减持不超6%股份;首钢股份股东宝武集团拟减持不超5%;金科股份控股股东所持0.85%股份被强制平仓。

  18、韦尔股份全资企业拟以不超40亿元增持北京君正股票;金莱特拟投资港华生物并持有其30%股权,加深在电子烟产业布局;中国电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拟用于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

  19、格力电器调整员工持股业绩考核:2022年净利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20亿元。

  20、特变电工称子公司行唐200MW光伏项目已停工,相关调查尚未完成。

  21、恒指公司日前公布季检结果,将中芯国际等4家公司纳入恒生指数,将蔚来集团纳入恒生科技指数,阿里巴巴在恒指中的权重下调至6.48%,腾讯控股、美团的权重分别上调至8.00%和6.71%。

  22、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3%,全周累跌3.82%,创周线7连跌,续刷连跌纪录;标普500指数涨0.01%,全周累跌3.04%,创周线7连跌,为2001年来最长连跌纪录;道指涨0.03%,全周累跌2.9%,创周线8连跌,为1923年来首次。

  23、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20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最近爆发的猴痘疫情,此前欧洲公布有100多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德国称这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猴痘疫情。

  24、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地时间5月20日表示,亚速钢铁厂已经完全被俄军控制。

  25、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决定将该国战时状态延长90天至8月23日。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表示,俄罗斯必须先从乌克兰撤军,之后才有可能恢复和平进程。

  机构观点:

  中金展望后市,重申市场在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都具备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环境依然有一定挑战,后续更多上升空间则需要更多积极的基本面催化剂。尤其是盈利预期的环比改善可能较为重要,在国内“稳增长”加码和海外增长下行的背景下,未来重点关注国内基本面的疫后修复力度,重点包括房地产、消费需求等。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5月22日研报指出,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中美股市相关性上升,但仍是弱相关,其中A股跟跌现象明显。今年4月底以来美股急跌后A股未跟随式下跌,源于中美两国经济周期错位以及股市估值位置不同。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积极因素在累积,现阶段新基建更优,如数字经济、低碳经济,未来逐步重视消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