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57% 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57% 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2022年11月29日 09:26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2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096.11点,涨0.57%;深成指报10891.72点,涨0.58%;创指报2301.21点,涨0.10%。

  消息面:

  1、证监会28日出台支持房企的五项措施,具体举措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七次排除延期清单将于2022年11月30日到期,按程序决定对相关商品延长排除期限。

  3、新华社28日发布疫情防控三连评。评论称,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方舱无小事、“三个坚定不移”是制胜法宝。

  4、据中证报,证监会正在与基金业协会研究起草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细则,将尽快推出,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届时可申请试点。

  5、发改委近日主持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会议指出两批基金的开工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均好于预期,决胜决战最后5天,实现基金工作第二阶段11月30日前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会议要求,集中力量推动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支付。

  6、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2年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092.2万部,同比下降2.4%。1-9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96亿部,同比下降21.1%。

  7、核子基因创始人张核子的弟弟张原子称,网上传言为莫须有,其家庭为普通家庭,“我们都是很低调的,这个信息清者自清,我们没有义务发什么澄清”。

  8、澳大利亚锂矿巨头皮尔巴拉(Pilbara)计划在西澳大利亚州建立一座工厂,以提炼车用电池金属材料。该工厂将与澳大利亚Calix Ltd.成立合资企业,使用后者的专利“煅烧”技术。

  9、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宣布,斯诺威公司重整投资人为宁德时代,备选重整投资人为协鑫能科

  10、拼多多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5%至35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46%至105.88亿元。拼多多美股收涨超12%。

  11、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全人源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鼻用喷雾剂(F61鼻用喷雾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新冠病毒高暴露风险人群的预防。

  12、贵州茅台公告,控股股东拟合计增持15亿-31亿元;拟实施特别分红,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

  13、国联股份发布异动公告,前期有媒体发布《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客商复杂交织背后“隐现”融资性贸易网》等报道,媒体所质疑的融资性贸易、人均创收异常、募集资金使用等事项均不符合事实。

  14、淮河能源公告,终止409亿收购淮南矿业。这也意味着,淮南矿业整体上市事宜正式告吹。

  15、三角防务公告,与某重大客户签订5.26亿元航空类锻件订货合同,占去年营收44.84%。

  16、包括副主席在内的美联储多位官员强调加息行动会持续,纽约联储行长称利率路径略高于9月预期,降息至少要一年以后才会发生。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表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明年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17、继FTX后币圈又一家公司垮台,BlockFi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比特币、以太币等加密货币全线下跌。比特币现报16241美元/枚。

  18、欧盟讨论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最低定在62美元,但波兰等国仍不同意,谈判再次陷入僵局。OPEC+可能在周日会议上考虑进一步减产,以应对石油市场低迷。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表示,12月配置建议在磨底中布局跨年行情。虽然美联储加息、地缘政治及海外通胀治理等因素仍给A股带来不确定性,但是在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叠加12月仍是重要会议的窗口期,未来政策预期仍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及催化点之一。临近年底,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年每次跨年行情差别较大,启动的时间点不同,这主要源于行情启动基础条件汇集的时间点。投资策略应当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12月我们建议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

  沣京资本表示,不论是国内经济还是权益市场,大概率已走出底部位置,市场信心得到显著修复。从更长视角来看,中国经济内生性增长的修复和政策刺激带来的增量贡献,是未来几个季度增速逐步回升的基础。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海外政治、社会和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届时中国经济和市场将显示出更强大的吸引力,能源革新、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新兴成长领域,都将会体现出更强的产业趋势和投资价值。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