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
2022年12月06日 09: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00.28点,跌0.36%;深成指报11278.48点,跌0.40%;创指报2366.11点,跌0.46%。

  消息面: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特邀专家、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表示,国际和国内监测数据证实,奥密克戎变异株及其进化分支的致病力和毒力相比原始株和德尔塔等变异株明显减弱。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肺炎或重症比例比流感低。

  2、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5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40元、42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7.5元。

  3、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日发布继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除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学校(含托幼机构)以及密闭娱乐场所等有特殊防疫要求的场所外,其余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的不再赋黄码。

  4、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5日发布通告,全市社区小区、办公场所、餐饮商超及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扫场所码进入。

  5、据南京公交官微5日消息,12月5日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6、苏州市5日发布公告,12月5日起,乘坐轨道交通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7、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5日发布通告,自12月5日18时起,除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小区、进入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再查验健康码、不再扫“场所码”。

  8、乌鲁木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通报,进出居民小区,进入各类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再查验核酸报告。

  9、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5日发布通告,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外,市民进入其他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和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查验核酸检测情况。

  10、四川省绵阳市5日发布通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绵阳市从2022年12月5日17时起,不再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11、大摩策略师当地时间4日发布报告,将中国股票的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自2021年1月以来,大摩对中国股票予以持股观望评级已经有近两年时间。

  12、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本月产量减少大约20%?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12月5日晚回应称,消息不属实。

  13、深圳市发改委5日发布《深圳市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若干措施》提出,强化光伏装备、电池片及组件、系统集成、电站建设运维产业链条;做大做优光伏逆变器、太阳能电池制造装备等优势领域,积极开发新一代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

  14、记者从稳健医疗方面获悉,近一周普通大众对N95口罩需求急剧上升,公司会加大生产以争取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目前公司的各个口罩工厂24小时不停机。

  15、记者获悉,中国东航将于12月9日在上海虹桥机场接收全球交付的首架C919飞机。

  16、阳光电源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称,公司大储出货今年符合预期,明年预期会在15GWh左右。公司储能业务明年整体预计大幅增长,盈利能力也会非常不错。

  17、北向资金5日大幅净买入58.93亿元。五粮液迈瑞医疗伊利股份分别获净买入5.49亿元、5.09亿元、5.03亿元。隆基绿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59亿元。

  18、久量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等拟合计减持不超17.08%股份。

  19、万泰生物公告称,鼻喷新冠疫苗被纳入紧急使用。

  20、融创中国11月合约销售额8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8%。

  21、阳光保险据悉考虑将香港IPO价格定在5.83-6.45港元推介区间的底端。

  22、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大幅收跌,纳指跌1.93%,标普500指数跌1.79%,道指跌1.4%。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均创11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亚马逊跌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30%。满帮跌超8%,爱奇艺跌超5%。

  23、芝加哥市场小麦期货跌至10个月低点,因全球主要小麦生产国的供应增加使美国出口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24、日本首相要求将未来5年防卫支出定在约43万亿日元,远高于当前五年约27万亿日元的水平。

  25、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当天早上派出无人机攻击了位于俄罗斯梁赞州和萨拉托夫州的军用机场,但是被俄军防空系统拦截。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正在放量冲击前期下跌前的压力位置,以中字头和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股带头上攻,但部分品种短期涨幅较大,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中高仓位进行短线交易,选择成交活跃的品种进行轮动操作。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全天股指呈现单边大幅上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03倍、38.8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0551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通信服务、金融、工程建设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分化较为明显,沪强深弱的格局短期或将延续但不会持续太久,本轮带动沪指反弹的中字头板块短期涨幅较大,大概率会分化;同时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离年线压力位仅一步之遥后市有回踩整理需求,届时或将带动沪指回调整理,市场风格切换至“题材唱戏”阶段。短期追高领涨权重板块的风险大于机会,或可布局整理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题材板块。可逢低关注计算机应用、电力设备、光伏等板块。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