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2023年02月03日 09: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3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75.66点,跌0.30%;深成指报12086.28点,跌0.37%;创指报2592.84点,跌0.36%。

  消息面:

  1、证监会昨日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全力以赴抓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议要求,要推动提升估值定价科学性有效性,逐步完善适应不同类型企业的估值定价逻辑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

  2、经双方商定,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将于下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晤。届时,双方将就中澳经贸关系以及共同关注的经贸议题进行探讨。

  3、苹果第一财季营收1171.5亿美元,净利润299亿美元,均低于市场预期。原因是iPhone的供应出现问题,导致销售疲软。这是自2016年以来,苹果首次未能达到华尔街的利润预期。苹果股价盘后跌超2%。

  4、厦门出台今年首个地方国际航线补贴措施,对新开洲际定期航线年度补贴最高1.1亿元。

  5、有消息称蔚来开启降价促销,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高超过10万元。蔚来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还有少量展车和库存车可供销售,这部分车辆可以享受展车政策。

  6、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7、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月2日在“你好,香港!”启动礼上宣布,将向世界各地旅客派发50万张免费机票。

  8、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郑重提示,严禁参与贷款中介、金融中介、“影子”中介等场外机构和个人违规利用“经营贷”的不法行为。

  9、北向资金2日净买入26.93亿元,为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买入。宁德时代中国平安隆基绿能分别获净买入8.5亿元、6.73亿元和5.55亿元。

  10、据港交所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1月27日出售了155.45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26.32港元,持股比例从13.04%降至12.9%。

  11、星源材质公告,拟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

  12、恒久科技公告,股票异常波动期间,股东孙忠良先生(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存在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其于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共计减持公司0.61%股份。

  13、江特电机(维权)公告,拟在江西省高安市投资新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6.5亿元。

  14、继峰股份公告,子公司格拉默(上海)成为奥迪的座椅总成供应商,将为奥迪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项目预计从2024年12月开始,生命周期7年,预计总金额为80亿至100亿元。

  15、*ST凯乐(维权)*ST金洲(维权)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触及《股票上市规则》交易类退市指标。

  16、美股三大指数周四涨跌不一,道指跌0.11%,标普500指数涨1.47%,纳指大涨3.25%。META涨超23%,此前宣布将回购400亿美元股票。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富途控股跌超4%,阿里巴巴跌超2%。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大涨2.16%,法国CAC40指数涨1.26%。国际油价小幅下挫,美油跌0.54%,布油跌0.76%。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跌0.81%。

  17、亚马逊四季度净销售149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458亿美元;四季度AWS净销售213.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7.6亿美元;四季度每股收益0.030美元,分析师预期0.169美元。

  18、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季度收入760.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765.1亿美元;四季度每股收益1.05美元,分析师预期1.179美元。谷歌搜索广告需求下滑。

  19、欧洲央行加息50基点,尽管行长拉加德承认通胀前景改善,但其表示几乎肯定下月会以同样幅度上调利率。英国央行加息50基点至4%,该行最新通胀预测暗示加息周期接近尾声,但行长贝利警告称抗通胀仍然任重道远。

  20、印度亿万富豪阿达尼据称正与债权人磋商提前偿还一些以股票作为质押的贷款,以寻求恢复外界对其集团财务状况的信心。

  21、瑞银报告显示,在今年1月,即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后,其月活跃用户估计已达1亿,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整体盘面上看,上证指数3300点一线压力仍需化解,市场成交量逐步恢复,但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旧明显,因此近期还是以重个股轻指数为主,把握板块热点行情的机会,中长期随着注册制的前面放开和北向资金的持续净流入,后期依旧可以高看一线。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情绪较为活跃,投资者信心得到修复,短期指数或许会在关键点位需要震荡休整,但整体市场预期相较去年更加积极乐观,短期震荡或许是不错的逢低布局机会。扩内需、促销费是今年恢复经济的首位,积极关注相关政策的推出及落实情况,新能源、高端制造、工业母机等方向有望率先迎来政策红利。疫情防控优化,教育行业有望困境反转,可逢低关注。战略上积极乐观,战术上灵活谨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