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阶段性的回调并不可怕 把握逆市下的盈利机会

市场阶段性的回调并不可怕 把握逆市下的盈利机会
2022年05月28日 11: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金融投资报

  5月剩下的交易时间已不多,出台稳经济的措施料将相当密集。面对今年以来的市场波动,投资难度不言而喻。近期市场虽时有反弹,但也依然胶着。在投资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市场阶段性的回调并不可怕,与其被情绪左右,不如保持信心和耐心,坚持长期投资,或能够以相对低的价格布局优质资产,把握逆市下的盈利机会。

  上海作为一个超级大都市,对经济的影响巨大。由于疫情,眼下上海各类住宅小区已封闭管理了六十多天,还没有恢复到六十多天前的状态。笔者虽然不在上海,但每天都关心着上海和自己居住的地方,与上海的朋友一起担心、一起焦虑、也一起放松。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终能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

  5月27日上午,港股传来消息:回港中概股爆发,宝尊电商涨近30%,百度集团涨近15%,阿里巴巴涨超11%,蔚来涨超9%,哔哩哔哩、理想涨超7%,京东、小鹏、网易跟涨。也是在5月27日,国家统计局消息显示,2022年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5%。此前,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

  笔者极为重视这次会议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影响。当下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2020年还大。3月尤其是4月以来,一些经济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解决两难多难问题是对行政能力的考验。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

  各地在助企纾困上政策能出尽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难题。国务院将对地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督查。各地二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将由国家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布。

  有媒体报道,“这次会议通知到各省、市、县(区),按照全国2844个区县计算,这次会议的规模将超过十万人。”会议结束后,湖南、浙江、广东等省纷纷在第一时间开会部署省内工作,部分地市如长沙召开市内工作会议。资本市场往往是最敏感的。当会议消息传开后,5月25日,A股盘中开始走高,最终两市近4000只个股上涨,超120只个股涨幅超9%。无论是会议的规模、资金端的预期,还是本次会议所传达出稳经济的决心与信心都是极为罕见的。会议的目标就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5月剩下的交易时间已不多,但笔者相信,出台稳经济的措施会相当密集,必须认真学习这些政策和举措。

  面对今年以来的市场波动,投资难度不言而喻。近期市场虽时有反弹,但也依然胶着。在投资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市场阶段性的回调其实并不可怕,与其被情绪左右,不如保持信心和耐心,坚持长期投资,或能够以相对低的价格布局优质资产,把握逆市下的盈利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