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周线翻红!六大机构最新观点来了,看好这些方向

三大股指周线翻红!六大机构最新观点来了,看好这些方向
2022年08月14日 22:3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经历数周震荡回调后,本周A股三大股指周线集体翻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上涨1.55%、1.22%、0.27%。

  业内人士认为,8月A股仍然在寻找新平衡和凝聚新共识的过程中,市场波动依然较大且打破现有格局的条件尚不具备。对于后市配置,建议仍围绕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看好新能源、军工等。

  影响后市投资大事件:

  7月M2增速继续回升

  人民银行8月12日公布7月金融数据。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7.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3.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6.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9个和1.8个百分点。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790亿元,同比少增4042亿元。

  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工作正式启动

  据证监会8月12日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香港证监会批准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中国结算和香港结算开展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工作。两地证监会已发布《联合公告》,明确相关机制安排。优化后,沪深港三所的共同交易日均可开通沪深港通交易。

  银保监会:全国村镇银行总体运行平稳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12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上半年,银保监会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型银行阶段性完成今年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6万亿元的任务。在“保交楼、稳民生”方面,银保监会指导银行积极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村镇银行案垫付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已累计垫付43.6万户、180.4亿元。

  机构后市投资观点:

  中信证券:波动依然较大 建议继续均衡配置

  8月A股仍然在寻找新平衡和凝聚新共识的过程中,市场对经济修复斜率、政策宽松力度、美元紧缩节奏的预期调整后将逐渐形成弱平衡,存量资金剧烈博弈仍将持续,市场波动依然较大。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均衡配置,品种选择上建议关注半导体、军工、化工新材料、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航空、酒店、白酒、户外用品、小家电、美妆产业链、人力资源服务等。

  海通证券:成长占优趋势或仍延续

  从成长价值风格对比的角度看,未来成长占优的趋势或仍延续。从成长内部来看,若未来成长板块的基本面持续向好,则大盘成长有望再次跑赢;若未来成长板块基本面仍边际下滑,则小盘成长占优的趋势或延续。具体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高景气成长方向如新能源,此外还可关注TMT板块。

  国盛证券:打破现有格局条件尚不具备

  对于8月而言,打破现有格局的条件尚不具备,上有顶、下有底,重个股、轻指数的情形仍会继续一段时间。行业配置上,建议以业绩、估值、拥挤度并重的原则,同时考虑提前布局低位反转的方向,看好三条主线:一是军工、通信;二是黄金、地产、建材;三是出行链、医药。

  安信基金:四大领域存在配置机会

  近期二级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加上新能源为主的产业链增速依然比较高,对市场行情形成了支撑。相对看好四个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调整充分的大消费领域优质公司;二是低估值的优质金融企业;三是财务稳健、专业能力突出、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优质房企;四是高端制造领域的细分龙头。

  长盛基金:看好新能源、军工等板块

  新能源、军工板块的高景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从行业自身基本面出发,部分细分领域利好较为明确;其次整个上游原材料成本降低,铁矿石、镍、铜等原材料成本出现了明显回落,对于中游制造业来说呈现利好局面;最后是外部环境明显改善,如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相关的出口企业来说相对利好。

  浙商基金:看好小盘风格标的

  从风格配置角度,在短期经济筑底叠加剩余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看好小盘成长与小盘价值。从细分行业配置上,从行业基本面量化的胜率与赔率视角度量,红利板块看好进可攻退可守的银行券商和基建建材板块,以及出口占比高的资本品;困境反转板块看好交运、免税、小家电、食品龙头、汽车零部件等标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