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震荡回落,16只涨停股扎堆电子行业,机构:大小盘风格转换需观察

三大指数震荡回落,16只涨停股扎堆电子行业,机构:大小盘风格转换需观察
2022年08月18日 21:4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三大指数震荡回落,16只涨停股扎堆电子行业,机构:大小盘风格转换需再观察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8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申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净流出。A股后续趋势如何?投资机会在哪里?

  今日A股三大股指表现相对较弱,出现震荡回落过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6%报3277.54点,深证成指跌0.62%报12517.32点,创业板指跌0.08%报2775.82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0540.6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6.13亿元。总体来看,个股涨少跌多。

  涨停方面,有89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1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1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电子涨停股达16只,居首,紧随其后的电力设备和汽车行业涨停股家数分别达到15只和13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31类行业中有6类上涨,占比19.35%,其中,通信行业涨幅居前,为1.38%;跌幅最大的是美容护理,跌幅为2.26%。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龙赢富泽资产基金经理王存迎表示,昨日上涨的金融和消费板块下跌,高景气新能源板块和概念股相对活跃。预计下周将会下调LPR利率,权重板块有继续走强的概率。基于国内流动性将持续宽裕,大盘短中期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市场仍围绕低估值的大金融,困境反转的消费,以及高景气板块进行轮动,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关于A股未来的趋势,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表示,七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复苏的预期减弱,与宏观经济联系更紧的大市值公司普遍表现不佳。小市值股票却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走出与大盘股分化的强劲走势。行业鼓励政策和充裕流动性的逆周期对抗,令市场在结构上强弱分明,大小盘风格此消彼长令市场暂时达成均衡状态。但是随着半年报的披露以及三季报的预期展望将反映在股价上,随着欧美加息推进,市场二次探底的可能比较大。操作上需要保持一定的现金仓位。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认为,当前在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市场流动性充沛的情况下,小盘股成长股,尤其是高景气赛道的光伏、新能源车等板块个股明显表现优于大盘蓝筹股,并且出现了明显的涨停潮的现象。同时美国通胀有见顶回落的迹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可能会转向,因此北上资金有可能会持续流入,这样可能会造成大小盘市场表现出现反转。大盘股有可能在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反而有更好的配置价值。但是市场大小盘风格的转换,还需要再观察,尤其是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情况。

  科林电气7连涨

  8月18日,科林电气涨9.98%,报18.95元。该股自8月10日以来,截至8月18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16.86%。最新该股A股总市值达30.74亿元,A股流通市值30.74亿元。

  科林电气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89亿元,同比增长4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6.8万元,同比增长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91.17万元,同比增长138.94%。基本每股收益为0.50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专注于智能电网业务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配电、变电、用电、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通信行业领涨

  8月18日,申万一级行业中通信领涨,涨幅达1.38%。行业104只交易中的个股,有68只上涨,其中,有1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涨幅超5%。

  消息面,IDC近日发布《中国智慧城市半年度数据跟踪报告:政务云部分》显示,2021年政务云整体市场规模为42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7%。IDC预计,包括政务专属云基础设施、政务公有云基础设施,以及政务云服务运营在内的政务云整体市场在未来三到五年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华创证券认为,在云业务方面,运营商的行业应用推广已经有一定优势凸显,云计算行业格局将不断重塑。移动、电信、联通云利用自身国企背景,安全性吸引行业客户,国内云市场结构不断刷新。当前互联网背景云厂商针对产业互联网特性,结合自身服务C端大流量,多用户的特性,从能力切入B端用户,以补全其在客户服务以及硬件产品集成方面的短板。运营商云业务于2021年快速成长,近两年天翼云、移动云和联通云保持翻倍增长态势,发展势头猛烈。预计未来政企、行业等云市场增速将接力消费市场,运营商有望在国内云市场份额实现加速超越。

  投资标的方面,国元证券建议关注:1.ICT综合设备商:中兴通讯(000063);2.基站+能源:平治信息(300571)、润建股份(002929);3.IDC板块:奥飞数据(300738)、超讯通信(603322);4.光模块叠加激光雷达:中际旭创(300308)、天孚通信(300394)、光迅科技(002281);5.光纤光缆板块:长飞光纤(601869)、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维权)(600522);6.车/物联网/能源物联网相关:移远通信(603236)、广和通(300638)、移为通信(300590)、威胜信息(688100);7.北斗核心器件龙头北斗星通(002151)、具备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能力的振芯科技(300101),灾害监测板块龙头叠加自动驾驶突破华测导航(300627),5G消息梦网科技(00212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