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稳增长政策正在持续加码,年内第二波上涨徐徐展开

海通证券:稳增长政策正在持续加码,年内第二波上涨徐徐展开
2022年11月27日 16:24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策略周报:股市的周期性规律  

  核心结论:①A 股估值水平周期波动,当前PE/PB、股债收益比、风险溢价率等指标均处于周期底部。②A 股每3-4 年出现一个低点,背后是经济周期轮回,当前经济正走向复苏早期,A 股趋势向好。③稳增长政策正在持续加码,年内第二波上涨徐徐展开,优先关注高景气成长,如数字经济+新能源。

  A 股估值水平周期波动,当前处于历史低位。从历史来看,A 股估值水平存在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全部A 股估值波动幅度较大,并且中长期视角看,A股估值整体趋势下降,但就中短期而言,A 股估值依然是均值回归的,2005年以来PE 和PB 中枢分别为21.4 倍和2.4 倍。就目前而言, A 股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较低位置,A 股多数行业估值较低。周期规律下,未来A 股和多数行业的估值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除了PE/PB 绝对估值之外,A 股风险溢价和股债收益比两个重要的相对估值指标也是均值回归的,当前这两个指标也处于周期底部。

  A 股整体的周期轮回:每3-4 年出现一个低点,背后是经济周期轮回。回顾A 股2005 年以来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A 股每隔3-4 年会出现一次大的底部。这3-4 年一次的市场周期轮回和实体经济3-4 年一轮的库存周期吻合,股价往往同步或者略领先于库存周期见底。本轮库存周期始于2019 年11 月,高点出现在2022 年4 月,根据历史上库存周期平均持续时间推断,本轮库存周期或将于23Q1 见底。目前,政策转向积极标志着经济周期开始进入到衰退后期。随着防疫政策持续优化和地产政策转向积极,中国经济正从衰退后期走向复苏早期,股市趋势向好。

  第二波行情仍在途中。估值方面,对比过去5 轮牛熊周期的大底,4 月末和10 月末时A 股的估值、风险溢价、股债收益比、破净率等指标均已处于大的底部区域,基本面上,我们根据05、08、12、16、19 年5 次市场见底的经验总结,底部反转均伴随着五大类领先指标中三项及以上企稳,当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制造业景气度、汽车销售这四类指标已经回升,最近几月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也走平,基本面指标回暖确认A 股在4 月末和10 月末形成的底部较扎实。我们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国内宏微观基本面回暖,第二波行情仍在途中。行业层面,优先关注高景气成长,如数字经济+新能源。数字经济方面,政策支持下智慧城市加速落地或成行情催化剂,新能源方面,关注高景气的新能源车和光伏。

  风险提示:通胀继续大幅上行,国内外宏观政策收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