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第三支箭”正式落地,地产股债齐升,个股掀涨停潮

楼市“第三支箭”正式落地,地产股债齐升,个股掀涨停潮
2022年11月29日 10:12 第一财经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发稿,天房发展中国武夷城建发展等16股涨停,华发股份渝开发等纷纷跟涨。

  11月29日,房地产板块大幅高开,个股掀涨停潮。截至发稿,天房发展、中国武夷、城建发展等16股涨停,华发股份、渝开发等纷纷跟涨。

  地产债延续涨势,12只债券盘中临停。“20碧地04”“20世茂G1”涨超27%,“16腾越02”涨超25%,“21旭辉02”“20碧地03”涨超22%,“21旭辉03”“15远洋05”“19碧地02”涨超21%,“21旭辉01”“20旭辉02”涨20%,上述11只债券均盘中临时停牌。

  消息面上,楼市“第三支箭”正式落地。

  11月28日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据了解,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表现较弱,居民预期有待改善,期房交付担忧情绪抑制居民加杠杆意愿,因此需要地产融资相关政策边际放松以提振市场情绪。

  11月以来,多项政策打出房地产金融“组合拳”。

  11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围绕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六方面16条具体措施作出要求。

  同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落实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推进保交楼专项借款尽快全面落到项目,激励商业银行新发放保交楼贷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11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相关要求,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合理使用预售监管资金,防范化解房地产企业流动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12条要求。

  银河证券认为,供给侧“三箭齐发”托底房企融资,需求侧政策想象空间也已经打开,现阶段为下行周期以来最强托底政策落地期,供需两侧双管齐下有望助推销售正式迈入复苏道路,看好供需两端政策共振带来的板块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三条主线:①短期弹性较大的优质民企;②强信用、厚土储、优布局的优质房企;③优质物业管理公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