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再破万亿,沪指收复3200点!机构:短期或可看高一线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沪指收复3200点!机构:短期或可看高一线
2022年12月05日 19:16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多重利好加身,A股全面大涨,成交量重上万亿大关。

  沪指周一高开高走,轻松站上半年线后继续走高并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同样是高举高打,但全日表现稍弱于沪指;而创业板指则出现微跌。

  沪指走高突破3200点

  截至12月5日收盘,沪指报收3211.81点,上涨1.76%;深成指报收11323.34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收2377.11点,下跌0.26%。两市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并超过万亿大关。

  数据来源:同花顺

  盘面上,保险、中字头、电信运营、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酒店餐饮、电池、电气设备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如电信运营板块中,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涨超5%,其中中国联通盘中涨停,收盘开板涨9.70%,11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50%。

  个股方面,随着大盘企稳回升,个股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超3300只个股飘红,下跌个股约1500只共52股封死涨停板,仅有2股跌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两市快速回升,主要受多重利好推动。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是上周以来,多地疫情防控优化不断,疫情对经济的干扰有望减弱下,市场修复预期加强;另一方面,上交所发文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央企上市公司持续异动对市场带来刺激,也助推了蓝筹股的表现。

  此外,人民币升值下,11月份以来外资净流入超600亿,全年流入重新转正,对市场带来信心提振。数据显示,周一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58.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4.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4.35亿元,近5日外资连续加仓累计超360亿元。

  分析指出,人民币升值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但就A股市场运行来看,虽然受到人民币升值提振,但中长期趋势依旧取决于自身而非外因。整体来看,人民币升值对股市的影响更多在于局部。从行业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对民航、造纸等板块将产生积极利好。

  机构:短期或可看高一线

  市场信心持续提振背后,业内机构态度也开始逐渐看多。

  中金公司表示,展望后市,尽管政策向增长的传导,以及经济改善的成效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但考虑到房地产等领域的支持政策不断加码,年底对政策稳增长的预期也在持续强化,叠加市场前期已具备较多的偏底部特征,对A股市场未来12个月持中性偏积极看法。在节奏上,投资者要重视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指数可能迎来的阶段性机遇。海通证券也指出,目前多项估值指标显示A股处在底部位置,正在孕育新一轮上涨行情。

  具体来看,平安证券认为,中期建议布局经济周期和政策驱动的困境反转板块:一是受益于产业政策优化向上的新兴产业板块,例如医药生物、游戏、半导体、信创、高端制造等;二是受益于疫情好转且具备盈利弹性的消费板块,例如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社会服务、汽车等;三是直接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房地产产业链,例如部分地产及金融企业、建材、上游资源品等行业有望持续受益。

  招商证券则指出,继续看好证券板块行情演绎,当前券商基本面拐点曙光近在眼前,股价、估值和持仓较低提供深蹲起跳基础。货币政策方面,流动性环境整体处于合理充裕环境;行业政策方面,全面注册制落地渐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防疫政策不断优化,有利于刺激经济企稳复苏。

  “就短期而言,大盘还可以看高一线。”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李名金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指数反弹中突破下半年来的下降趋势线以及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实际上技术面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叠加基本面的综合提振,市场反弹有望延续,如果疫情优化措施继续而经济平稳恢复,那么这里的上行便可看高一线。

  但短期而言,投资者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经济还相对疲软,如果恢复低于预期,仍需留意阶段的反复。所以,3200点上方,整体不追高为主;其次,要留意近期市场的主要节奏。在修复主线为主的行情中,低位价值是此轮行情的主基调,连续拉升之后切忌随意追高,可关注低位未启动的品种。同时,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提振下,短线也可留意近期成长板块的轮动机会;第三,也要关注债市风波对股市的可能的影响;最后,就是海外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仍是市场结构性表现的影响所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