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最新策略!当下市场已具备配置价值

机构最新策略!当下市场已具备配置价值
2023年05月28日 20:4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临近5月底,A股三大股指转为震荡调整态势,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双双创出阶段新低。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仍处在第一波估值修复上涨后的调整阶段,但无论从政策面、基本面还是估值角度,当下市场都已具备配置价值。

  本周五,TMT板块盘中重拾涨势。在业内人士看来,后市数字经济仍是主线,TMT板块下半年布局价值值得期待;就当前而言,医药、大众消费等方向也值得关注。

  影响后市投资大事件

  C919大飞机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试飞

  5月28日上午,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12时31分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国产大飞机C919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也标志着C919的“研发、制造、取证、投运”全面贯通。目前,已有多家航司和飞机租赁公司与中国商飞签订了关于C919的合作协议。

  美国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初步一致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27日晚分别宣布,已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达成初步一致,预计很快把有关协议文本提交国会投票。拜登当晚发表声明说,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代表了双方的妥协。双方谈判团队将在28日完成立法文本讨论,然后提交给美国国会两院。麦卡锡表示,国会议员将在28日获得有关协议文本,众议院将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中证指数公司公布沪深300等指数样本定期调整方案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的样本,此次调整为指数样本的定期例行调整,定期调整方案将于6月9日收市后正式生效。

  据介绍,本次样本调整后,各指数对实体经济的反映进一步加强,工业、能源行业样本数量有所提升。沪深300指数中工业行业样本数量净增加3只,权重上升0.28%;能源行业样本数量净增加2只,权重上升0.25%;医药卫生行业样本数量净减少2只,权重下降0.14%;可选消费行业样本数量净减少2只,权重下降0.11%。

  机构后市投资观点

  海通证券:经济修复仍需政策支持 届时市场望重拾升势

  近期市场调整背后的核心因素是经济复苏不稳固、有反复,是底部第一波上涨后的休整。二季度以来经济修复斜率放缓,实现稳增长目标或还需要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若政策在扩大内需、稳定外贸等各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将加快经济修复步伐,基本面复苏有望驱动市场更加稳健地上涨。行业层面,数字经济仍是主线,关注业绩有望得到验证的细分领域;此外,可关注消费的结构性机会,如医药和基本消费。

  中泰证券:二季度市场偏谨慎 配置上立足防御

  维持二季度市场偏谨慎观点不变,配置上立足防御。二季度医药板块价值逐渐凸显,包括中药、医疗器械、OTC、药店等在内的医药板块景气度较高,同时建议关注军工、半导体等板块,以及央企公用事业等主线。此外,当前时间点可关注大众消费“困境反转”的布局机会,国货、休闲食品、小家电有望受益。

  中银证券:AI主线或已率先企稳

  市场仍处在第一波估值修复上涨后的调整阶段,今年市场的强主线是TMT科技的AI方向,当前或已企稳,在国内经济弱复苏、低通胀以及海外强产业趋势映射的背景下,叠加TMT科技之前低估、机构低配的微观市场结构和交易状态,使得它估值修复的动力和空间非常足。下半年一旦经济复苏确认,硬件半导体库存周期见底,业绩高增长有望落地,尤其对于轻资产的软件公司,估值或会迎来大幅提升的机会。

  泓德基金:三因素表明市场已具备配置价值

  从政策端来看,随着二季度经济回落至低于潜在经济增速水平,预计会出台稳增长政策,时间窗口大概率会在6、7月份。从基本面来看,今年经济无论恢复成色如何,均较去年明显改善,当下没有理由比去年更加悲观。从估值视角来看,当下股票相对于债券的风险溢价率处于较高水平,这意味着目前权益市场已极具配置价值。

  中加基金:当前股票市场估值较为合理

  经过2022年的调整,当前股票市场估值较为合理。分行业看,即便AI行业近期有所回调,但仍然是较长期的投资主线,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不高的情况下,追高建仓或将面临短期波动幅度较大的风险。新能源行业虽然短期内面临投资增速换挡,但仍然是资本市场上确定性、增长率比较高的行业,行业中供给冲击较小的环节,如逆变器,以及短期需求爆发行业,如储能、海上风电等,仍然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农银汇理基金:TMT板块调整并非基本面恶化

  TMT板块调整,更多来自于拥挤度过高、交易过热后的消化以及风格极致化后的再平衡,并非是基本面层面的恶化。调整至今,TMT板块的调整幅度已接近历史经验均值,其中计算机、电子板块的调整幅度和时间已较为充分,通信、传媒板块可能还需要等待时间上的震荡消化。中期来看,在全球半导体周期回归叠加人工智能创新周期的大背景下,TMT板块下半年行情仍值得期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