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V型反转,股指全线翻红!沪指年线稳了?

再现V型反转,股指全线翻红!沪指年线稳了?
2023年05月30日 16: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市场一度低迷,沪指最多下跌超过30点,不过午后迎来V型反转,各类指数全线翻红。最终,沪指小涨2.76点,以3224.21点报收,再次守住年线关口。

  上周五以来,大盘已经多次收出较长下影线,而且多头坚守沪指年线,让我们对未来行情增添一份信心。

  先看今日盘面热点,算力、游戏、人脑工程等板块,依然是当前最火热的方向。

  算力概念,浪潮信息涨停,鸿博股份迎来连续第四个涨停板;此外,寒武纪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等都有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再放大招,他在COMPUTEX 2023现场发布了重磅产品超级计算机DGX GH200。据介绍,DGX GH200共链接256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能够提供1exaflop的性能、具有144TB的共享内存,相较2020年推出的上一代DGX A100,内存容量扩大了近500倍。

  中金公司表示,AI引爆的庞大算力需求,将推动AI服务器出货量高增,同时也对AI服务器的存力提出更高需求,算力推动存力趋势凸显。中金公司测算,2023~2025年,仅AI需求就将会为存储带来80亿美元增量市场。

  人脑工程方面,中科信息冠昊生物20CM涨停,昨天大涨的三博脑科创新医疗等涨幅都超过10%。

  中科信息近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引入的医疗脑机接口技术,主要用于智慧麻醉、智慧康复两大应用场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智慧麻醉应用场景方面,正在开展麻醉深度监测脑机接口设备选型;智慧康复应用场景方面,引进的脑机接口设备已到位,目前正在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专家设计动物实验方案。公司申报的“脑认知与智慧医疗创新应用实验室”在2022年也获得公示。

  除了上述两大热点外,网络游戏板块再次迎来井喷。巨人网络涨停、昆仑万维大涨12.85%,三七互娱游族网络世纪华通等游戏公司全线大涨。

  游戏股的大涨,也使得今日游戏主题ETF成为今天最大赢家。

  游戏ETF是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公募基金产品,4月份已经出现过翻倍基,而在5月,游戏ETF出现明显回调。但经过今天的大涨,游戏ETF的年内涨幅依旧超过90%。

  不过,今天依然有一些基金重仓股出现大跌。比如创新药龙头贝达药业,今天大跌超过19%。

  贝达药业突然大跌的原因,或与利空市场消息有关,但目前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最后,说一下对大盘后市的看法。尽管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总体趋势表现较弱,但很好的一点是:多方坚守住了沪指年线。目前,虽然市场仍有不利因素,但Z哥认为,还是不必悲观,应该对市场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今天,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召开了2023年中期策略会,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步入“转折之年”的A股,受投资者预期和心态变化的影响,市场波动较大。

  中信证券认为,本轮经济恢复是渐进和渐次的过程,政策全面呵护经济持续稳定增长,A股盈利在压制因素缓解后,下半年将迎来底部温和复苏。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投资者心态将重归平稳,其行为模式也将从短期主题博弈重回长期业绩主导。在投资模式转换期,建议以业绩为纲,兼顾政策主线。具体而言,在二三季度,重点配置“安全”主线中有政策催化或业绩优势的品种,进入四季度则开始切换至复苏交易。

  从中信证券的观点不难看出,他们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下半年就将迎来复苏,但是复苏的方式可能是比较温和的,不容易出现较大级别的行情。因此,在选股上,更应该重视上市公司的业绩。因为上半年,炒题材、炒故事已经炒得很透了。所以,下半年可能市场又会回归基本面。这就是Z哥对中信证券最新观点的理解。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