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一家外资独资公募!摩根士丹利基金在深完成更名

深圳又一家外资独资公募!摩根士丹利基金在深完成更名
2023年06月03日 13: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

  近日,深圳新增一家外资独资控股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今年2月,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全资控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待完成工商登记以及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股份增持的相关程序后,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持股比例将从49%增至100%。

  6月2日,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权转让完成,名称变更为“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成为在中国拥有全资控股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国际金融机构之一。

  “深圳的营商环境很好”

  摩根士丹利在深圳早有布局。2008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部落地深圳,成为摩根士丹利在华合资公司。

  凭借十多年投资国内市场的经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建立了一支深耕中国市场的专业投资和研究团队。同时,受益于摩根士丹利的国际化视野和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投资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在深圳设立了办公室。

  关于此次更名,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感受到了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因希望尽快办理商事登记业务,但业务涉及环节繁琐,需要几个工作日方能办结。“深圳的相关部门充分为我们考虑,全部流程通过网上办理,还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办结了,非常感谢。”

  “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投资管理业务

  增长的重要支柱”

  摩根士丹利成立于1935年,是一家拥有88年悠久历史的国际性金融机构,主要业务包括机构证券、财富管理以及投资管理,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投资银行之一,摩根士丹利各项离岸业务均处行业领先地位,至今已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还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和珠海设立了办公室,并在中国香港设立了亚太区办公室。凭借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公司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包括融资、重组、兼并与收购咨询、投资管理、研究、固定收益和外汇等,旗下的全球和区域性私募股权基金和房地产基金也在中国市场积极开展业务。

  此外,摩根士丹利在外资投行中拥有较高的QFII投资额度,在 “沪港通” 、“深港通”等交易机制中,亦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

  根据相关报道,摩根士丹利曾在2022年《欧洲货币》杂志年度卓越奖评选中,荣获亚洲最佳投资银行。同时,还获评《国际金融评论》亚洲版2021年年度最佳银行、《亚洲金融》杂志成就奖2020年年度最佳投资银行等等。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是摩根士丹利旗下资产管理部门,成立于1975年。截至去年年底,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及其投资咨询子公司管理或监督的资产超过1.3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丹·辛克维兹(Dan Simkowitz)表示,通过全资控股中国公募基金业务,将为蓬勃发展的中国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市场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服务。中国市场也将成为我们全球投资管理业务增长的重要支柱。

  根据证监会5月26日发布的消息,依法核准摩根士丹利在北京市设立摩根士丹利期货(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摩根士丹利期货”)。至此,摩根士丹利期货将成为国内第二家外资期货公司,此前首家获批的外资期货公司为摩根大通期货公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