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武汉副市长被查!闪崩跌停、跳水!白酒龙头、“宁王”紧急回应......

刚刚,武汉副市长被查!闪崩跌停、跳水!白酒龙头、“宁王”紧急回应......
2023年06月05日 18:11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今日走势分化,沪指小幅拉升,创业板指弱势下探跌超1%;港股探底回升,恒指午后涨近1%。

  具体来看,A股方面,沪指窄幅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弱势下探,创业板指一度失守2200点。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7%报3232.44点,深成指跌0.47%报10946.08点,创业板指跌1.39%报2202.14点;两市合计成交87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6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2亿元。

  传媒板块大幅拉升,北京文化(维权)上海电影中广天择中国出版等涨停,体育概念走高,鸿博股份涨停再创新高,年内已大涨超4倍;双象股份四日斩获3板,纺织服装板块拉升,新澳股份华生科技浪莎股份等涨停;6G概念活跃,本川智能“20cm”涨停,金信诺涨超9%;酒类股再度下挫,舍得酒业(维权)盘中闪崩跌停,古井贡酒跌超4%;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今日大幅跳水,盘中一度跌超5%,收盘跌近4%,最新市值9663亿元。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盘中探底回升,恒生指数午后涨近1%。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84%报19108.5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43%报3840.77点。个股方面,叮当健康大涨近20%,智云健康涨超8%,中芯国际涨超6%,携程集团涨超4%,招金矿业跌逾11%。

  传媒板块拉升

  传媒板块今日大幅拉升,截至收盘,百纳千成涨超10%,北京文化、上海电影、中广天择、中国出版等涨停,国脉文化奥飞娱乐皖新传媒芒果超媒中信出版等涨超6%。               

  百纳千成近日表示,公司高度关注6G、web3.0、虚拟人、NFT、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形态,VR、AR、MR等硬件主体的更迭,积极应对和把握其所带来的娱乐内容生产方式变革、变现形式变化、IP数字化趋势等新型商业机会。公司在VR技术领域积极寻求与行业知名企业开展影视IP内容创作等业务合作。

  奥飞娱乐近日与小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IP+AI”产业化落地应用展开探索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资源优势,相互赋能,共同推进项目发展。

  华鑫证券近日指出,传媒在2023年一季度受AI应用驱动带来估值修复与困境反转标的的板块性回暖与高涨,进入二季度,AI驱动的大模型逻辑对情绪面逐步边际递减。从企业端看,网易认为大模型大同小异,百度认为中国大模型格局中只会存在若干家且需与网信办等政策端紧密沟通的企业,华鑫证券认为,大模型逻辑从无到有,情绪面已体现,当下,更应关注大模型带来的垂类细分场景应用。6月迎苹果发布会以及7月迎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站在2023年二季度,第一维度,关注AI驱动的虚实融合板块叠加2023年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板块;第二维度,关注618电商节;第三维度,关注亚运会预热以及与元宇宙虚实融合带来新场景应用。

  体育概念活跃

  体育概念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人民网、鸿博股份、双象股份涨停,探路者紫天科技(维权)力盛体育等涨超5%。

  消息面上,今日,国家体育总局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其中提出推进智慧化健身设施建设。推广运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城市为重点,结合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全国2000个以上的县级行政区域到2025年底前配建质量安全有保障、具备实时运动健身指导等功能的智能室外健身器材。推动3000个左右的公共体育场馆在2025年底前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以具备条件的大中城市为重点,引导支持建设智慧健身中心、装配式社区智能健身房。

  机构表示,受益于中国庞大人口基数叠加居民健身意识觉醒,在相关体育产业扶持政策、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智能设备改善健身体验等要素驱动下,健身器材行业有望保持较快速的增长。竞争格局中,由于国内健身行业发展较晚,行业制造强而品牌效应弱,国际品牌占据国内高端市场,未来随着国产品牌在产品、品牌等多维度升级,依托自身制造能力有望实现份额的提升。

  酒类股疲弱 舍得酒业跌停

  酒类股今日走势疲弱,截至收盘,舍得酒业跌停报139.82元,创年内新低;古井贡酒、顺鑫农业跌超4%,酒鬼酒跌超3%。

  据了解,舍得酒业今日突然跳水,或受一则传言影响。今日有市场传言,近期舍得酒业全年销售保底目标下调,4-5月份回款一般。

  对此,舍得酒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或信息,据其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公司此前披露的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公司1-3月销售收入为19.06亿元,同比增长6.89%;其中中高档酒销售收入为16.7亿元,同比增长6.05%;普通酒销售收入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3.21%。

  对于白酒板块,华安证券指出,近日,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金种子酒等多家酒企召开股东大会,整体反馈稳定积极,改革持续推进中。走访山西、江苏等多地进行渠道调研,行业整体反馈进入5月中下旬,动销有一定放缓,商务活动修复速度相对较慢,但整体仍在预期范围内,今世缘终端反馈去库存节奏较好,预计近期各大酒企将推出端午促销活动,并通过多种手段帮助渠道在6-8月份淡季消化库存,力争中秋旺季蓄力爆发。继续建议底部布局白酒板块。

  宁德时代大幅跳水

  宁德时代(300750)今日开盘后大幅跳水,盘中一度跌超5%。截至收盘,该股跌近4%报219.8元,全日成交73.6亿元,最新市值9663亿元。

  今日早间,有传闻称,宁德时代被踢出特斯拉北美供应链。对此,宁德时代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称,消息不属实,公司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会持续深化和提升。

  另外有投资者向宁德时代提问“公司电池被美国海关扣押了吗?”对此,公司回应称,经核查,没有相关情况。

  据媒体报道,市场对宁德的疑虑来源于特斯拉周末更新的一则消息,其美国官网显示Model 3全系列车型将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将Model 3后轮驱动的价格打至32740美元,对其他电动车造成更大的竞争压力。

  而按照特斯拉此前公告和美国国税局数据,特斯拉Model 3系列中仅Performance车型有资格获得全部7500美元的补贴,其它版本只有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无法获得全部税收抵免的原因在于,特斯拉Model 3系列中除Performance外,其它都使用了宁德时代供应的电池,而这不符合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中关于北美制造的规定。

  有分析指出,特斯拉如果能拿全补贴,就意味着电池组件和关键材料都符合了IRA相关生产规定。市场认为,对于宁德时代来说可能是利空,市场也猜测宁德时代不会供特斯拉北美。

  对此,宁德时代今日回应称,公司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会持续深化和提升。

  对于谣言,多位股民留言称,建议公司就不实信息报警,严惩造谣者。

  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5日消息: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目前,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还有关于王清华的资料。资料显示,王清华,男,汉族,197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现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王清华的工作分工为:负责人社、农业农村(含农村水利、小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政、文化旅游方面工作。协助负责新城区防汛抗旱工作。分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地方志办,市农科院,市社科院,市供销合作总社。联系市民宗委,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市气象局,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市社会主义学院、市文联、市作协,市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社,武汉警备区、驻汉部队。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