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国资产突然猛拉,发生了什么?华人超级富豪被控13项罪名,这些资产被吓崩

突发!中国资产突然猛拉,发生了什么?华人超级富豪被控13项罪名,这些资产被吓崩
2023年06月06日 11: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商中国

  突然大爆发!

  刚刚,中国资产突然集体直线拉升。人民币从最低点上来拉升近150点,A50直线飙升。港股市场的带动更为明显,恒生指数翻红后狂拉1.4%,国企指数更大涨近2%。A股市场受到明显带动,几大主要指数快速翻红,外资净流出亦收窄。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从上涨结构来看,早盘主要还是由地产股带动。市面上亦流传一则小作文。主要内容是:参考新加坡模式,放开限购。与此同时,外围市场还流传着6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5个基点;预计政府债券发行速度将加快,以支撑财政支出;中央政府敦促地方政府避免系统性风险等消息。不过,上述消息均未证实。

  今天早上,路透社头版头条报道了华人超级富豪赵长鹏的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5日)指控全球最大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和该公司执行长赵长鹏,原因是涉嫌违反美国证券制度。对币安实体及创始人赵长鹏提出13项指控,包括运营未经注册的交易所、经纪交易商和清算机构;在Binance.US平台上提供虚假的交易控制和监督声明;未经注册提供和出售证券等。消息传出后比特币短线跌近5%,跌破2.6万美元大关,币安币跌逾8%,刷新单日新低。

  中国资产突然猛拉

  今天早盘,市场本来较为平淡,但十点过后,在港股带动之下,突然大爆发。首先来看港股,恒生指数由跌转涨,一度飙升1.4%。国企指数更是一度大涨近2%。其中,内房股指数大幅飙升。

  受此提振,A50指数亦由跌转涨,直线狂飙。与此同时,中字头个股全线飙升。以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走高,中国太保涨近5%,中国人保涨超3%,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海通证券宁波银行跟涨。

  人民币亦由最低位反弹近150点。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从市场上涨的结构来看,可能还是与地产有关。有媒体报道,昨天广州市主管部门邀请排名前20的主流房企(越秀、万科、中海、保利、招商等)高管集中开会,会议主题是征求房企对当前房市的意见和建议。至于采取什么救市措施,救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开始救,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今天,市场再度传出,将采取新加坡模式,取消限购。

  除了广州之外,市场上还流传着上海房产政策调整的传闻。涉及上调普通住宅标准;取消三价取其低,首套首付30%,二套50% ;外地户籍生二胎或三胎的可以购买二套房,本地户籍生二胎或三胎的可以购买三套房;五大新城放松购房社保年限等。

  此外,外围市场更是传出了6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5个基点;预计政府债券发行速度将加快,以支撑财政支出;中央政府敦促地方政府避免系统性风险等消息。

  不过,上述皆是传闻,并无官方背书。但市场此前对此有一定的预期,近期一些经济学家也在讨论救市的事情。所以,市场传言慢慢多了起来。

  赵长鹏被控13项罪名

  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官网和社交平台宣布,对币安实体及创始人赵长鹏提出13项指控。SEC指控币安违反投资人保护规则,经营未注册的交易所、虚假陈述交易控制、出售未经注册的证券以及其他违法行为。

  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在声明中表示,透过共13项指控,罗列出币安参与广泛的网络诈骗、利益冲突、缺乏披露和蓄意逃避法律等违法行为。他还向大众呼吁,不要把自己的血汗钱投资在这个非法平台。

  SEC表示,币安控股有限公司(Binance Holdings Ltd.,下称币安)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Binance.com。其中,总部位于美国的附属公司BAM Trading Services Inc.(BAM Trading)与币安一起运营Binance.US。此外,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涉嫌多项违反证券法的行为。

  SEC提及,虽然赵长鹏和币安公开声称美国客户被限制在Binance.com上交易,但他们实际上秘密允许高价值的美国客户继续在Binance.com上交易。此外,虽然赵长鹏和币安公开声称Binance.US是为美国投资者创建的一个独立的交易平台,但他们秘密控制了Binance.US的幕后运作。

  SEC声称,赵长鹏和币安控制着平台客户的资产,允许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合并或转移客户资产,包括转移到赵长鹏拥有和控制的一个名为Sigma Chain的实体。SEC的起诉书进一步指控BAM Trading和BAM Management US Holdings, Inc.(BAM Management)就Binance.US平台上并不存在的交易控制来误导投资者,而Sigma Chain从事操纵交易,人为增加平台交易量。此外,起诉书称,被告隐瞒了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者资产混合并将其发送给第三方Merit Peak Limited的事实,该公司也属于赵长鹏。2018年,Binance首席合规官曾给一位同事发消息称,我们正在美国运营一家无证证券交易所。

  SEC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在调查币安是否在2017年交易所起步时非法出售虚拟货币。这种被称为币安币的代币现在是全球大型代币之一。今年3月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控告赵长鹏,指控该公司违反联邦法律故意在美国提供未注册的加密货币衍生产品。

  赵长鹏在推特发位回应:“我们的团队随时在保持公司系统稳定,包括提款和存款。一旦我们接到投诉会做出回应,但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投诉,媒体比我们更早接到相关消息。”

  资料显示,2023年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以80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169位。

  责编:战术恒

  校对:赵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