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中石油突然狂飙!

发生了什么?中石油突然狂飙!
2024年03月29日 13:03 市场资讯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文 安曼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休市,A股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行情。

  截至午间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49%,深证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07%。个股方面,约2700只股上涨。两市半日成交5406亿元。

  今天早上的热点基本集中在昨夜爆火的小米汽车产业链和以黄金为首的周期股板块。

  小米汽车概念股中,海泰科中机认检凯众股份涨停。周期股中,受昨夜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刺激,今早黄金股领涨,老凤祥莱绅通灵涨停;有色金属概念股表现活跃,北方铜业涨停;油气股震荡走高,“三桶油”携手大涨,中国石油创下8年新高。

  中石油狂飙

  再创8年新高

  3月29日,石油板块盘中领涨,中石油盘中涨近7%,再创8年新高。截至午间收盘,中国石油大涨6.16%,报收9.82元/股,总市值达1.72万亿元。    

  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也大涨。

  消息面上,3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在深圳会见了华为公司创始人,参观了华为计算创新实验室等。双方就完善公司治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近期中石油转型的动作频频。3月28日,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在2023年业绩说明会上宣布,为响应绿色低碳转型趋势,公司今年计划加速推进“油气氢电非”销售终端建设,预计新建充换电站将超过1000座。此外,中国石油已成功收购普天新能源,并重组成立了昆仑网联电能有限公司,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充电平台领域。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黄永章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如今新能源是中国石油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专题,中国石油已经把绿色新能源发展从战略上放在了重要地位。

  从板块投资逻辑来看,长江证券表示,石油板块的投资逻辑主要有三:第一,从需求端来看,石油整体需求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可能是稳中有增的局面;第二,从供给端来看,目前OPEC、美国都呈现出比较供给收缩的局面;第三,国内石油板块还有一些特有的逻辑,包括能源安全的价值、“中特估”国企改革的逻辑。

  董事长回应合并传闻

  方正证券直线拉升

  近期披露的年报显示,券商2023年整体业绩下滑,二级市场股价整体承压。

  3月29日早间,方正证券突然直线拉升,一度涨超5%。

  消息面上,3月29日,方正证券董事长施华在业绩说明会上回应了与平安证券整合的进展情况。

  他表示,方正证券将与各方共同合作,以实现股东和投资者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按照方正集团重整投资协议和监管要求,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根据金融监管部门的规定和指引,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该回应被市场解读为方正证券和平安证券的合并即将敲定。申万宏源研究所在预测即将到来的4月行情时表示,鼓励高质量并购重组也是政策方向,头部公司可能率先迎来外生成长机会。

  在方正证券股价拉升刺激下,券商指数也由绿翻红。西部证券华安证券等跟涨。    

  小米回应定金无法退问题

  人红是非多。今早,有网友爆料,昨夜大卖的小米汽车SU7 F码(优先购买权)已在二手电商平台闲鱼上进行交易,最高涨至五万元。

  此外,还有部分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投诉称,5000元汽车定金无法退款。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小米方面回应称:定金7日内支持无理由退款,超过7日后,车辆配置会自动锁定,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配置。一旦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此外,创始版现车配置已经锁定,消费者在支付2万元定金后即锁单。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