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再迎政策利好,沪指盘中上探3100点

低空经济再迎政策利好,沪指盘中上探3100点
2024年04月18日 12:2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大盘低开短暂震荡后再度反弹,沪指盘中一度重回3100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55%报3088.33点,深证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45%,北证50涨0.98%。A股半日成交6232.6亿元,环比略增;北向资金净卖出26亿元。

  资金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完全对冲到期量。

  消息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下一步,为了发展好低空经济,特别是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央地联动,加快打造低空经济增长新引擎。

  板块方面,中信银行连续两日触板创历史新高,农行、中行、建行同创新高。近期高规格政策频繁提及布局,低空经济概念火热依旧,金盾股份安达维尔广哈通信集体20CM涨停,交控科技苏交科建新股份蓝海华腾等多股涨超10%。

  在今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称为了发展好低空经济,要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装备创新;二是加强应用牵引;三是增强技术贯通;四是强化标准支撑。

  低空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的经济形态,其产业政策推进迅速,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自2021年初“发展低空经济”首次纳入国家级规划以来,我国低空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24年3月,低空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且20余省份已将低空经济纳入政府工作议程。2022年我国低空经济行业市场规模为2.5万亿元;到2035年,中央对国家低空经济的产业规模预期达6万多亿元,空间翻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郝欣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