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日报:康龙化成被员工告上法庭,臻和科技连亏3年赴港IPO,赛科希德最年轻的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医药日报:康龙化成被员工告上法庭,臻和科技连亏3年赴港IPO,赛科希德最年轻的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2022年09月29日 18:2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独家原创】

  臻和科技连亏3年赴港IPO:同质化竞品接连获批 销售费用率超60%竞争力何在?  

  臻和科技 正式递表港交所,正如肿瘤分子诊断行业其他同行(燃石医学、泛生子等)一样,面对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以及上下游的挤压,臻和科技也连续三年都是录得亏损。加上IVD试剂盒或也难逃被纳入集采的命运,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公司的盈利或将遥遥无期。

  闹翻了!650亿康龙化成被员工告上法庭!月薪5.8万的中层骨干无故被裁?是董事长弟媳、联合创始人郑北的助理  

  2019年入职的月薪5.8万还有另外股票激励的刘某,担任执行副总裁郑北的助理,却在2021年被解除劳动合同,具体原因不清不楚。刘某先申请仲裁,对仲裁不服闹上法院,经过仲裁、一审、二审,康龙化成公司被判赔付前员工刘某35.5万元,其中包括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22.7万元,未休年休假工资12.8万元。

  判决书中指出,康龙化成公司存在两个违反行政法规行为:第一,法规规定年休假可以跨1个年度,而康龙化成只能延迟一个季度。第二,康龙化成把员工“考勤异常”的工作日用于冲抵年休假,也是违反规定的。

  值得注意的是,康龙化成业绩承压,增收不增利,股价从高位下跌60%以上,市值蒸发超过1200亿,重要股东连续减持等。

  赛科希德的核心技术人员:最年轻的刚离职,资历最深的是北大高材生,69岁年薪17万,8成核心人员减持公司股票  

  在赛科希德公司,同样是核心技术人员,薪酬差异非常大。比如去年薪酬最高的核心技术人员是42岁的梁云波,年薪40.72万元。但69岁的乐嘉敏,年薪仅有17.58万元,两者相差131%。

  【市场行情】

  9月29日,A股早盘高开,上证指数一度涨逾1%,之后在消费与大金融板块带动下跳水,尾盘略有回暖,全天收跌0.13%。医药板块涨势较好,中证医药卫生指数高开高走,一度涨超4%,后涨幅随大盘缩窄,全天拉升1.85%。

  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市盈率由之前低点的25.42慢慢爬到了26.44,但也仅仅位于历史6.33%分位点,近三年的0.65%分位点,仍在极低水平。

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历史点位与市盈率走势,数据来源:Wind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历史点位与市盈率走势,数据来源:Wind

  集采落地推动医疗板块大涨,龙头企业有望趋于稳健增长

  中信建投认为,短期来看,骨科脊柱国采落地可能会对部分企业的收入和利润率带来一定影响,但集采落地后国产份额有望提升。长期来看,需求驱动下收入业绩将重新回到稳健增长趋势。

  西南证券指出,随着本次骨科集采结果落地,短期内骨科器械板块集采利空出尽,政策面趋于缓和,中长期来看,龙头企业通过集采以价换量业绩有望趋于稳健增长,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股】

  散户弃购1.25亿,开盘破发22%,新冠受益股近岸蛋白被市场严重嫌弃,mRNA领域94.66%的销售收入来自沃森生物  

  近岸蛋白在科创板上市交易,开盘价在82元左右,相比于106.19元的发行价格,破发率22%;每个中签的散户,人均亏损超10000元。

  近岸蛋白是一家专注重组蛋白应用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收入由重组蛋白产品、重组抗体、酶、试剂以及少部分CRO服务构成。

  从公开发行资料看,公司存在的问题是:新冠相关收入占比较大,依赖单一大客户。

  【机构动向】

  爱尔眼科9月28日接待太平资产、国盛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

  提问:相关产业政策对企业影响如何?公司如何看待行业政策的演变 逻辑?

  答:2021 年 7 月始到今年一季度,市场一度对于非公医疗产生过 政策忧虑,起始原因在于教培行业的整顿。其实,这完全是两回 事,民营医疗提供多层次、多元化服务,占全社会医疗比例较少, 看病贵的原因不在这里,不能打错了板子。 2000 年以来,国家和各地政府不断出台加快非公医疗发展的 政策措施,一脉相承,逻辑非常清晰,简单概括就是八个字:加 快发展、规范运行。这从公司中报、年报披露的政策整理可见一 斑。其实,医院行业正常 IPO、正常再融资就说明了一切。随着多 维度的沟通,市场对此越来越了解。

  生物医药资本市场进入寒冬?一级市场投融资趋势依旧向上,基因治疗,CXO,AI+制药为热门赛道

  我国 CDMO 行业显现出高于全球水平的快速增长,中国 CDMO 市场占比全球市场比重逐年增长,2017 年中国 CDMO 市场仅占全球 CDMO 市场总规模的 5.0%,到 2021 年已扩大至 13.2%。在未来的 2025 年和2030年,中国CDMO行业市场将分别扩增至 1571 亿元和 3559 亿元,预计于 2025 年之后将占据全球市场的五分之一。

  【医药观察】

  一爱尔眼科医院骗取医保基金被罚1884元!此前佛山爱尔眼科骗保被罚40万  

  近日,老河口爱尔眼科医院因涉嫌骗取医保基金,被老河口市医疗保障局罚款1884元,并通报批评。

  老河口爱尔眼科医院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爱尔眼科官网显示,其为襄阳市五家爱尔眼科医院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爱尔眼科医院在2021年11月因存在“串换项目收费”“重复收费”等情形,也被老河口市医疗保障局处以行政处罚。

  复星医药市值与同行恒瑞医药、百济神州相比偏低,下挫的股价造成投资机构浮亏,两大原因曝光  

  造成复星医药市值低于同梯队企业的原因有两方面。其一,公司虽然有创新药不断上市,但仿制药仍贡献更多的收入。其二,公司前些年通过收购和分拆上市子公司,估值被进一步弱化,且造成了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

  新华医疗又要卖医院了 一接盘方是关联方?旗下医院开诊连年亏损 资产负债率和流动比率逐年上升  

  投资一家民营医院是一门赚钱生意吗?从近年来的财务及经营情况不难看出,唐山弘新医院不但没赚钱,还一直处于赔钱状态,且资产负债率和流动比率逐年上升,存在一定偿债压力。

  3.7亿元押注“全球医美机构第一股” 拉芳家化跻身医美能否挽救业绩颓势  

  拉芳家化股价低迷,从今年年初的20元/股左右下跌至9月28日收盘的13.05元/股,已跌破五年前上市时的发行价。 拉芳家化重金押宝的医美资产,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亏损,尽管上半年亏损情况有所扭转,但仍亏损462.10万元

  恩威医药靠一纸秘方打天下?研发人员仅13人,研发费用400多万,研发费用率远低于同行,如何体现创新价值?  

  恩威医药2019年-2021年的研发费用仅分别为440.26万元、484.23万元以及432.48万元,于一个报告期内年营收6-7亿的医药企业,研发费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仅为0.71%、0.76%以及0.64%。不难感受到,恩威医药的研发费用率远确实低于同行上市公司。

  【公司公告】

  华康医疗:中标1.21亿元医院净化系统采购及安装项目

  华康医疗9月29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净化系统采购及安装(含实验室台及医疗废气排放、医疗纯水系统)”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1.21亿元。

  人福医药:盐酸纳布啡注射液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人福医药公告,盐酸纳布啡注射液、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老百姓涨2.29% 控股股东医药集团完成减持2%股份

  今日,老百姓(603883.SH)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报32.17元,涨幅2.29%,总市值187.34亿元。

  昨晚,老百姓发布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结果公告。老百姓公告称,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减持公司股份11,646,890股,减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2.00%。本次大宗交易减持完成后,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2,741,673股,占公司总股本26.23%,医药集团与其一致行动人陈秀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3,176,825股,占公司总股份28.02%。

  尚荣医疗:财政贴息等政策不会对公司今年的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政策的实施对公司所属的医院建设及医疗设备配置行业可能存在潜在的行业利好,但不会对公司2022年的经营成果产生影响,亦无法预测是否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该司强调,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通化东宝:东宝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约为5.18亿股

  通化东宝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6.03亿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额的30.25%;东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约为5.18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85.97%,占公司目前股份总额的26%。东宝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5.92亿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额的29.68%,东宝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约为5.18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87.62%,占公司目前股份总额的26%。

  科兴生物医药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开工 总投资超20亿元

  9月28日,SINOVAC科兴生物医药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开工仪式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行。该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米,总投资超20亿元,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