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松医疗再战北交所失利 经销模式、募投项目又引监管询问

天松医疗再战北交所失利 经销模式、募投项目又引监管询问
2023年01月31日 10:5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3年1月30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3年第4次审议会议。审议结果显示,浙江天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松医疗)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

  天松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内窥镜微创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为医用硬式内窥镜、微创手术器械、内窥镜配套设备以及一次性手术器械。

  在审议会议上,监管方询问了研发人员薪酬、经销模式的商业合理性、募投项目三方面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2年12月19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84次审议会议上,天松医疗被暂缓审议,彼时,监管方面对公司经销模式、毛利率、经营数据合理性、募投项目必要性及合理性四个方面提出质疑。审议会议后,公司被要求采取有效方式进一步核查公司在现有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条件下,保持较高毛利率的真实性;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显著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合理性;经销商、客户是否与公司存在实质上的关联关系,经销商是否受发行人实际控制,经销商是否为发行人代垫成本费用;报告期内收入未增长,但三年期以上存货占比较高,募投项目扩产的合理性。

  如今,公司的经销模式、募投项目再被询问。关于经销模式,监管方面指出,公司前员工和实际控制人的亲属为公司主要的经销商,经销商的销售单价是公司的销售单价的2-8倍。公司需说明上述情况的商业合理性,是否违背行业惯例;报告期主要经销商的实际经营业绩情况;经销商是否存在商业贿赂和代垫成本费用的情形;公司销售人员人均工资5.44万元,低于康基医疗的9.20万元,请说明在上述销售人员人均工资水平相差近一半的情况下得出“不存在重大差异”的结论是否合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