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再融资发行价被跌穿:宁德时代上市四年直接融资747亿 分红不足30亿

最大规模再融资发行价被跌穿:宁德时代上市四年直接融资747亿 分红不足30亿
2022年09月30日 18:12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三季度的最后一天,宁德时代股价险守400元,收于400.89元/股,以4.32%的跌幅有效击穿不久前410元的定增价。

  6月22日,宁德时代披露定增结果显示,公司以410元/股的价格,增发1.10亿股股份,募资总额近450亿元。这一募资规模是注册制实施以来最大的再融资项目、创业板市场最大的再融资,也是全市场询价方式并以现金全额认购的最大再融资项目。

  参与定增的高瓴资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等知名外资机构,以及泰康资产、睿远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申银万国、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内资机构,在这次最大的再融资项目中悉数被套。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上市四年以来,宁德时代IPO融资54.6亿元,两次增发再融资共计647亿元,仅直接融资就达到746.6亿元。与此同时,尽管公司实现了数百亿元的净利润,但累计分红只有29.5亿元,分红率不到8%。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