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党委副书记杨玉成:经济指标回升向好,经济复苏活力正在显现,但高质量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申万宏源党委副书记杨玉成:经济指标回升向好,经济复苏活力正在显现,但高质量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2023年03月21日 11:5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1日,在申万宏源资本市场助力浙江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申万宏源党委副书记、证券公司总经理杨玉成发表会议致辞。

  他表示,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稳经济政策加快落地实施,多项经济指标回升向好,经济复苏活力正在持续显现。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高质量发展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克服内外许多的压力和挑战。

  他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含义深远、内涵丰富的现代化,其中离不开我们金融体系的现代化。本轮党和国家机构深化改革,组建中央金融委员会、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证监会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等一系列布局,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金融发展、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近期,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如期落地,易会满主席提出“打造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资本市场积极响应。

  谈到浙江,杨玉成表示,浙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自京杭大运河开始,浙江便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改革开放以来,更是成为我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方;37年前“鸡毛换糖”的小城义乌如今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绍兴柯桥是全国知名的纺织之乡,桐庐被称作“中国民营快递之乡”,阿里、吉利、雅戈尔、正泰电器,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都是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李强总理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专门提到我们浙江的“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我们接触过的很多浙商都具有极强的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浙商精神为浙江省、为中国乃至全球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杨玉成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已取得历史性成就、越来越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资本市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