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酒企拟赴香港上市?国台酒业:目前无法正面回应

又一酒企拟赴香港上市?国台酒业:目前无法正面回应
2023年02月09日 14:44 智通财经APP

  2月8日下午,有消息称,内地白酒制造商国台酒业拟赴香港上市,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以正式公告信息为准,公司目前无法正面回应。

  国台酒业,曾于2020年5月在上交所递表,其后中国证监会就国台酒业收购、同业竞争、关联交易以及经销商持股等事项提出反馈意见,国台酒业最终于2021年6月申请终止审查IPO,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曾表示将再递表,但至今未有再递表。

  国台酒业此前在上交所提交的IPO资料以及辅导机构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国台酒业分别实现总营收5.73亿元、11.77亿元、18.88亿元、40.05亿元。而在去年国台酒业经销商大会上,国台酒业对外透露,2021年公司含税销售额已超过百亿元,2022年国台计划目标含税销售额为115亿元左右。

  平安证券表示,白酒行业节后动销加快,渠道信心恢复,持续看好整个板块的复苏机会。春节后,同城交流、走亲访友等场景修复,多地反映白酒动销明显加快,呈现消费回补趋势。同时酒企促销力度加大,部分厂家春节促销政策延长,终端加速出货。经销商普遍认为,消费场景会持续恢复,渠道信心充足。分价格带来看,高端酒/大众酒/地产酒表现更为优秀,次高端酒有望在后续宴席回补形势下,实现反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企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