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热点炒作股价? 四连板宇环数控遭监管质疑,实控人及高管忙套现

迎合热点炒作股价? 四连板宇环数控遭监管质疑,实控人及高管忙套现
2022年08月16日 11:30 界面新闻

记者|赵阳戈

  关注函“泼冷水”下,8月16日宇环数控(002903.SZ)早盘开盘大跌逾8%,午盘收跌6.46%。

  碳化硅风头正劲,宇环数控首当其冲。盘面显示,宇环数控自7月29日起涨,截至8月15日收盘,12个交易日下来已大涨82.72%,其中有6个涨停,尤其是近4日,已是4连板。

  来源:同花顺

  8月15日晚间,宇环数控发出异动公告,因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积超过20%,属于股价异动。宇环数控表示,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也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有未公开的重大信息;公司也问过控股方,获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也无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更为重要的是,宇环数控表示自己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公司应用于碳化硅的磨抛设备尚处于技术开发和验证阶段,现阶段尚未形成营业收入。资料显示,宇环数控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据悉,碳化硅被市场认为是相对成熟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之一,是半导体企业积极布局的方向之一。在近期的调研中,宇环数控频频被问及加工碳化硅的设备,公司表述是产品可参与到碳化硅材料加工的晶锭端面磨削,晶锭 外圆磨削、磨参考边,晶圆片双面减薄、抛光等工序,暂无形成批量订单。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宇环数控一直承受着管理层的减持。

  3月份,副总经理彭关清,监事会主席郑本铭宣布减持计划,两者分别打算减持不超过36.96万股和27.68万股。6月份,又有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易欣,和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杨任东,均打算减持不超过2.8万股。7月25日公告,董事长许世雄也抛出计划,打算减持不超过304.66万股,另外董事兼总经理许燕鸣,也打算减持不超过152万股。根据8月3日和16日的披露,彭关清、郑本铭、杨任东、易欣均已完成了减持。

  8月15日,宇环数控同样也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监管方要求宇环数控说明公司设备用于汽车零部件及碳化硅制造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设备是否可以直接用于汽车零部件及碳化硅制造、当前所处阶段、是否尚需要研发改造或调试、是否已成功研制出相关产品、相关产品是否通过检验或客户认证、是否已规模化投产,相关产品收入规模、收入占比、主要客户等,并说明公司主营业务及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监管方还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或公司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配合减持的情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宇环数控 碳化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