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N型出货10GW,产能35GW!

全球第一!N型出货10GW,产能35GW!
2023年01月29日 16:58 同花顺

  近日,根据晶科能源最新发布的数据,2022年全年,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超过44GW,其中N型组件出货超过10GW。据此前第三方机构整理的数据,晶科能源22年组件整体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而在N型技术高端市场领域,晶科能源成为首家年出货突破10GW量级的组件企业,位居全球第一,遥遥领先行业。

  回归A股科创板上市一周年以来,得益于资本市场加持,公司在规模、效益、创新、治理等多方面实现高质量增长。除了出货规模大幅增长,公司一体化产能规模也快速扩张,截至22年末达到硅片65GW、电池55GW、组件70GW。此外,公司拥有全球生产基地14个,员工超4万6千人。

  根据晶科能源日前发布的22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到29.6亿元之间,同比增加133.05%到159.33%。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5.0亿元到28.0亿元,同比上升371.17%到427.71%。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原因主要在于全球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不断优化一体化产能结构,持续推进产品降本增效,在光伏组件出货量上升的同时,N型产品红利逐渐释放。

  自产品发布以来,在欧洲、中国、澳洲、拉丁美洲、中东等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基于N型TOPCon技术的Tiger Neo系列组件获得海内外市场的饱满订单,拉动了公司整体出货量的快速增长。在N型持续技术升级的趋势下,全球高端市场进一步释放增长潜力,P型向N型的转换势不可挡,晶科能源有望成为N型技术的最大赢家之一。

  日前,晶科能源发布了第二代Tiger Neo组件,相比第一代,在功率、效率等指标上进一步提升,最高功率可达635W,最高效率可达23.23%,温度系数进一步优化至最低-0.29%/℃。第二代升级版的Tiger Neo组件展现了晶科能源N型性能标准的再度提升,即使在最严苛的条件下,也能为客户提供更优的系统性能。叠加行业领先的N型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公司有信心将持续引领行业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目前,晶科已投产N型产能35GW,已实现N型组件与P型组件一体化成本持平,N型TOPCon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达25.1%。展望2023年,目前N型市场需求旺盛,预计N型组件将成为出货主力,晶科能源预期N型产品出货占比从2022年的25%进一步提升至60%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晶科能源 出货 出货量 tige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