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今世缘-603369-品牌始终高调性,迎次高端机遇便化龙-230320

国联证券-今世缘-603369-品牌始终高调性,迎次高端机遇便化龙-230320
2023年03月20日 21:44 同花顺

投资要点:

  今世缘是近年来白酒行业内保持经营高质量、稳健高增长的精品公司,同时也是百亿营收以下预期能够率先“破百”的酒企。公司产品矩阵全面且品牌始终高定位,近年来通过提前布局、精准定位,充分受益江苏基地市场次高端扩容红利,结构升级明显。公司长期聚焦团购渠道,构建差异化壁垒,后续在巩固和发扬团购优势的同时,顺势推进流通渠道建设,预期开系能够延续高增势头;V系已梳理完毕并将为其提供更大的团购渠道空间,突出的产品品质匹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营销力度,有望冲击更大体量。

今世缘:品牌始终高调性,迎次高端机遇便化龙

  今世缘前身高沟酒为“三沟一河”代表,颇具名酒基因;1996年创立全新品牌“今世缘”,将“缘”文化作为品牌内核,实现首次品牌升级;04年推出“国缘”品牌进军高端市场,第二次拉高品牌定位;16年起,江苏次高端市场快速扩容,国缘开系切中消费升级主流价格带,核心单品对开&四开逐渐放量,现营收占比已过半;18年重推V系布局高端价格带,完成品牌形象再升级;23年国缘战略升级为“中国新一代高端白酒”,有望进一步打入高端宴请消费场景。

核心看点:开系稳健高增,V系加速突破

  产品方面,核心大单品国缘四开&对开通过产品焕新导入与多轮小幅提价实现产品保鲜,“十四五”期间有望保持30%左右稳健高增;V系核心产品V3有望成为高线次高端大单品,承接次高端持续扩容红利。渠道方面,团购占比近6成,打法成熟且具备高壁垒;流通渠道利润足,产品推广动力强;23年计划开设一千家品牌专卖店、签约一万个核心终端,聚焦消费者培育。营销方面,以高规格媒体露出与大事件传播塑造V9高端形象,通过营销资源前置拉升国缘品牌定位;运用多元化传播矩阵增加触点,打造核心大单品消费热度、占领消费者心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78.55/100.30/125.5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2.62%/27.69%/25.20%,三年CAGR25.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62/31.07/39.4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2.33%/25.17%/26.97%,CAGR24.81%;EPS分别为1.98/2.48/3.14元。综合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每股价值71.90元,可比公司23年平均29倍PE,我们给予公司23年29倍PE,目标价71.9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次高端市场扩容与价格带上移不及预期;省内次高端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导致白酒消费需求不足等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今世缘 国联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