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这只概念股20cm涨停!2300亿元CRO龙头狂飙,新能源集体反弹,这些优质龙头低位放量大涨

重磅利好,这只概念股20cm涨停!2300亿元CRO龙头狂飙,新能源集体反弹,这些优质龙头低位放量大涨
2023年03月21日 19:35 数据宝

赛道股又回来了?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64%,深证成指涨1.6%,创业板指涨1.98%。成交额为8934.04亿元。

  行业方面,商贸零售、社会服务、食品饮料和国防军工等涨幅居前,建筑装饰走弱。概念板块方面,CRO和电商等概念均大涨超3%。

重磅利好,这只概念股20cm涨停

  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主要是有大利好。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上表示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导中央企业立足自身所能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

  今天收盘国防军工指数涨逾2%,个股掀起涨停潮。其中,国瑞科技(维权)20cm涨停,恒宇信通天秦装备等个股大涨超13%,炼石航空航发科技中船应急等个股涨停。国防军工指数年内涨幅接近7%,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第九位。

  军工指数估值依然处于相对低位,最新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滚动市盈率为54.3倍,处于过去5年10%分位。德邦证券认为,从中长期看,2027年将迎来建军百年,国防军工投入力度或只增不减,相关军工个股已有较大回调进入配置区间,建议择机把握。

2300亿元CRO龙头狂飙

  今天表现最好的龙头股票当属CRO龙头药明康德(维权),收盘大涨超8%,市值回到2300亿元上方。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年报,2022年营业收入393.55亿元,同比增长71.8%;归母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增长72.9%;扣非归母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103.3%;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93.99亿元,同比增长83.2%。

  CRO板块集体大涨,普蕊斯涨超14%,九洲药业毕得医药康龙化成等多只个股涨逾5%。目前来看,CRO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性低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6.5倍,处于近5年0.2%分位。具体个股方面,睿智医药滚动市盈率不足9倍最低,博腾股份(维权)凯莱英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药明康德不足27倍。

新能源集体反弹

这些优质龙头低位放量大涨

  不仅仅是CRO,今天老牌赛道股可谓全面开花,锂矿、新能源车等板块均涨超2%,钠电池、换电概念、锂电池等概念涨超1%。千亿市值以上的权重股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个股涨超3%。其他个股方面,天宏锂电涨近25%,蔚蓝锂芯鹏欣资源(维权)等个股涨停。

  天风证券认为新能源是反转不是反弹,新能源仍是星辰大海。拉长时间维度看,特别是下半年切换明年,需求增速媲美新能源的不多,供需问题不仅在新能源,同样存在很多传统行业,往明年看新能源量的增速仍无敌。

  今天放量大涨的优质新能源股票,有望成为本轮反弹的龙头股,未来跑赢大盘的概率更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5家以上机构评级、5日量比在1.3以上且今天涨幅超过3%的新能源股票,合计共有12只。其中,市盈率最低的个股是永兴材料,不足6倍。此外,中材科技贝特瑞德赛电池中矿资源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15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