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回调上车机会,持续推荐AI+金融主线|国金计算机

重视回调上车机会,持续推荐AI+金融主线|国金计算机
2023年03月31日 14:49 同花顺

彭博推出500亿参数的金融领域BbombergGPT,拉开了金融性生成式大模型军备竞赛的序幕,我们认为"AI应用在金融场景的扩散"会持续演绎,且有基本面作为安全垫。金融场景天然具备ToB ToC属性,相关公司具备数据积累优势,无论是互联网还是15年A浪潮,均与金融行业产生化学反应。

 同花顺深耕AI领域多年,市场对其AI投入有清晰的认知。目前同花顺推出问财、iFmD、A颠短视频平台、数字人、AI虚拟展厅等系列AI产品。月活3500万流量入口+AI技术积累,看好流量付费转化率和ARPU提升。 

财富趋势B端 c端均有AI布局,NLP技术E赋研究、投顾、风控等场景;G端通达信APP提供问小达"智能答模块,定位类似同花顺问财”,支持—句话选股。

恒生电子持续推进数智化”时战略,2016年即成立研究院布局AI技术,旗下恒生聚源已接入文心一言”, 恒生电子在投研、 投顾、营销、客服、运营、风控等全领域集成AI技术。O凌志软件22年底率先接入chatgpt,已在内部研发平台、投行产品方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研发,预年内推出系列产品,助力拓宽对日及国内营收。 

基本面角度,恒生、顶点23年全年业绩坚挺,预计+23H1也是高确定性的业绩高增区间。同花顺、财富趋势、凌志软件虽然此前股价已有积极表现,但目前依然处于基本面合理区间,并未体现任何AI估值加成,依然持续推荐 

持续关注AI+金融领域的投资机会,推荐同花顺财富趋势、恒生电子、顶点软件、凌志软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