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氏集团:出售来思尔股权 聚集优势资源开拓华东市场新版图

皇氏集团:出售来思尔股权 聚集优势资源开拓华东市场新版图
2023年05月28日 20:31 证券日报网

5月28日,“水牛奶第一股”皇氏集团002329)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来思尔乳业32.8996%的股权和来思尔智能化32.8996%的股权转让给君乐宝。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来思尔乳业及来思尔智化的股权。

皇氏集团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在云南周边的贵州遵义乳业、四川杨森乳业的业务走向正轨,以及广西工厂产能的不断扩张,云南市场已能够得到充分的覆盖。当前公司在西南市场的业务开发已较为成熟,华东市场业务也逐渐实现突破,为寻找新的增长点,公司拟调整乳业战略布局,制定了“深耕大西南,挺进大湾区,布局大华东”的战略。

据了解,为挺进大华东,深度经营华东及河南、湖北等全国重要市场,今年3月份,皇氏集团完成投资协议签订,拟在安徽阜阳投资建设智慧化乳制品中央工厂及生态智慧化牧场项目。这是在华东地区布下重要一子,旨在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的水牛奶生产基地和华东总部,后续将大力推动华东市场的开拓。

此番出售来思尔股权优化西南市场布局,优势资源向华东地区深入持续拓展,也再次传递出皇氏集团全面进军华东市场、启动全国化规模扩张的信号。

据公告,此次股权转让后,预计在当期产生1.97亿元投资收益,能够优化皇氏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和现金流水平,并为其集中发展奶水牛种源芯片战略、着重打造华东新动能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有利于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