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达装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机构于5月26日调研我司

超达装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机构于5月26日调研我司
2023年05月29日 20:00 证券之星

  2023年5月29日超达装备(301186)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薛方淇、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韦婉于2023年5月2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管理层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超达装备成立于2005年,通过多年深耕,现已跻身国内汽车内外饰件模具企业第一方阵。公司主要为汽车零部件厂生产零部件模具,主要包括仪表板、门侧板和座椅等,同时以模具为基础在上下游进行延伸,为客户提供检具、自动化工装设备及零部件,“模、检、工”一体化是公司特色。

  公司注重科技研发,常年研发费用保持在销售收入的7%左右,通过多年耕耘,在许多领域实现国内模具的突破。截至2022年末,公司共拥有126项专利,其中包括56项发明专利和70项实用新型专利。也正因为在研发上持续的投入,所以公司跟全球许多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问:请介绍公司模具产能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一般一年三、四千台套。具体产能还受模具大小的影响,生产的小型模具比例较高,那么台套数自然较多,反之,生产的大型模具比例较高,台套数也会相应减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问:请介绍公司模具业务的主要竞争优势。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首先,相较于海外竞争对手,公司成本管控能力更强,产品质量基本没有差异,从而性价比更高;其次,全流程制造,响应速度更快,交付周期更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问:下游主机厂商降价是否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答:公司业务的增长主要与主机厂商推出的车型数量有关。整车市场的短期波动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客户并未有明显的压价行为。

  问:公司模具应用于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比例各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难以拆分。公司主要从事内外饰件模具生产,适用于燃油车的产品一般同样也适用于新能源车,同时,公司对大部分主机厂并非一级供应商,也无法对模具应用的具体车型进行统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问:请介绍公司检具业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检具产品主要与生产的汽车内外饰模具相配套,主要产品类型包括小型检治具、汽车内外饰检具、汽车总成检具、汽车主模型检具等。公司既生产零部件检具,也生产车身主模型检具,在设计开发及量产过程中,帮助主机进行有效的车身与零部件问题校验,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车身主模型检具解决方案的厂商。汽车内外饰及总成检具包括汽车内外饰总成检具、汽车四门两盖总成检具、汽车玻璃、车灯、座椅总成检具等,用于检验车身单个零部件的大小、尺寸是否合格,不同产品根据项目复杂程度和设计制造难度不同。汽车整车主模型检具是根据车身设计图纸、主图板和样板给出的尺寸和外形制成的与实物同样大小的实体功能模型,用于验证车身上各装配零件之间的匹配关系,该类产品的功能、设计及制造工艺更为复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

  超达装备(301186)主营业务:汽车模具、检具、自动化工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超达装备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亿元,同比上升34.38%;归母净利润1591.59万元,同比上升92.45%;扣非净利润1426.53万元,同比上升86.46%;负债率19.94%,投资收益115.96万元,财务费用-105.38万元,毛利率30.9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0.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超达装备(30118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理财 中信建投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