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明星股创年内新低,18家投资者参与定增浮亏近20%

储能明星股创年内新低,18家投资者参与定增浮亏近20%
2023年05月29日 19:54 德林社

文 | 杨万里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股价却跌跌不休,什么情况?

5月29日,储能概念明星股派能科技盘中跌超9%,收盘跌幅收窄至8.19%,股价为199.68元,总市值为350.7亿元,创下年内新低。

从2023年初以来,派能科技累计跌幅达36.74%。若与2022年8月24日的511.69元高点相比,其股价跌幅超过58%。

派能科技股价下行,不仅让中小投资者吃面,就连一些参与定增的机构也无奈“中招”。

2023年2月份,派能科技发布《关于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本次发行对象确定为18家,包括公募基金、外资、私募机构、上市公司、券商机构。

上述投资者持股成本约为249.25 元/股,对比当前最新收盘价,浮亏约19.88%。

派能科技为何沦为熊股?短期看可能是市场风格转变所致,因为上市公司业绩数据表现并不差。

资料显示,派能科技是一家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 生产和销售。截至2022年末,储能产品占公司收入比重为98.57%。

受益于欧洲地区能源价格飙涨和电价飙涨,大幅刺激欧洲地区对户用储能需求上升,从而推动该公司业绩上涨。

2022年,派能科技实现营收60.13亿元,同比增长191.55%;实现归属净利润12.73亿元,同比增长302.53%。

2023年第一季度,派能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126.07%;实现归属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增长355.86%。

网上流传的一种说法是,随着欧洲地区装机需求快速释放后,过去几年业绩受益的企业可能较难重现业绩高增长状态。不过,对于这种观点是否具有科学性,后续需要通过上市公司财报验证。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派能科技下跌并非个别案例。从2020年开始,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热门主线,在经历一轮大幅上涨后,新能源股票的估值被拔高,而从2022年开始,以光伏、储能为代表的板块进入回调阶段。

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已经腰斩的知名储能概念股包括派能科技、锦浪科技天合光能等。另外,已腰斩的知名光伏概念股包括隆基股份、禾迈股份福斯特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0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直接提问,“请问在业绩高增股价近乎腰斩的情况下,公司在稳定股价和防止大股东减持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未来还有哪些安排?”

派能科技方面表示,“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受多种因素的影响, 公司管理层将会持续维护全体股东利益,认真做好各项经营工作,希望以良好的业绩回馈长期以来支持公司的广大投资者。”

对于派能科技股价腰斩现象,大家怎么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