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诺思格买入评级

开源证券:给予诺思格买入评级
2023年06月01日 14:04 证券之星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蔡明子,余汝意近期对诺思格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深耕临床CRO业务,全方位服务药物临床开发》,本报告对诺思格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0.11元。

诺思格(301333)

深耕临床 CRO 业务,全方位服务药物临床开发

  历时 15 年发展,诺思格已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药物临床研发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 诺思格旗下共设有 10 家子公司,业务覆盖医药临床研究各个阶段, 公司已搭建具备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与专业的科学家团队, 拥有丰富的临床试验研究资源网, 并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及药企建立合作关系。 短期看,公司新增合同数量快速增加, 2022 年新增合同金额达 8.13 亿元, 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中长期看,公司一体化布局,各业务协同发展, 数统等高盈利业务的快速发展,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 1.50/1.90/2.36 亿元, EPS 为 2.50/3.17/3.93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为 39.9/31.5/25.4 倍,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政策助推中国新药临床试验高速高质发展, 国内临床 CRO 市场快速崛起

  政策端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向创新升级转型,新药临床试验项目数量呈现高增长、质量稳步提升,外包需求的扩大催生本土临床 CRO 企业快速成长。新药研发临床阶段资金投入高、失败风险高,专业性与系统性更强的 CRO 公司能够帮助药企实现降本增效。根据 Frost&Sullivan 数据统计, 2020 年中国临床 CRO 市场规模为 263 亿元,预计于 2025 年达到 835 亿元, 2020-2025 年复合增长率为 25.99%,市场正处于快速扩容期。

  综合服务+专项服务, 6 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推动公司经营持续向上

  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 I 至 IV 期综合型临床试验运营服务, 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灵活高效地提供一项或多项临床试验专项服务。 CO 服务覆盖了临床试验项目各个阶段, 是目前公司发展的核心业务, 2022 年营收 3.00 亿元,占比 47.00%。专项服务中, SMO、 DM/ST 与 CP 业务成长性较高,其中 DM/ST 与 CP 业务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公司 DM/ST 业务拥有多个成功案例, 已协助多款海内外新药成功上市,有望成为打开海外市场的敲门砖,并推动公司盈利进一步向上。

  风险提示: 国内政策变动、核心技术成员流失、药物临床研发服务市场需求下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诺思格(30133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源证券 CRO 买入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