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阳:光大理财2023年度收益能力排名行业第一

张旭阳:光大理财2023年度收益能力排名行业第一
2024年03月28日 18:35 东方财富

中国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张旭阳3月28日在光大银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3月初,光大理财产品管理规模迈上1.4万亿元新台阶。其中光大理财非母行代销的规模占比已超过38%,体现了各个渠道投资者对光大理财能力的认可。根据普益标准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从2022年起至2023年末连续8个季度,光大理财收益能力排名始终位列行业前三,2023年度收益能力排名行业第一。

“可以说,光大理财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包括产品体系、投研能力、风控科技、团队文化等在内的能力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放在首位,不刻意追求规模增长,认为规模增长是能力培育的自然结果,在能力圈之外的规模扩张反而有损理财公司的长期发展。”张旭阳说。

张旭阳介绍,截至2023年末,公司管理理财产品总规模1.31万亿元,全年增长1270亿元,增幅达10.7%,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335亿元。

“围绕投资者多元的财富管理需求,光大理财加强特色化产品布局,发行目标盈利、滚动持有期、开放式自动到期等产品;主推低波动稳健产品线;发行普惠理财产品,创新打造‘理财夜市’,个别产品实现准24小时申赎。”关于产品体系,张旭阳介绍。

投研能力方面,张旭阳表示,2023年实现了光大理财基本面量化择时策略框架;持续丰富多资产、多策略工具箱,坚持完善以固收资产打底,适度搭配低波、权益、衍生品等大类资产的资产配置逻辑,努力提升产品业绩的稳健性。

风险科技方面,张旭阳透露,到目前为止光大理财信用品种投资没有踩雷。2023年,完成投资交易系统和统一资产平台建设目标。目前光大理财已经获得包括策略专户数据解析平台在内的19项技术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旭阳 理财 光大 收益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