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交付却收不回货款 微导纳米起诉无锡尚德

设备交付却收不回货款 微导纳米起诉无锡尚德
2024年03月28日 20:48 经济参考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近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微导纳米(688147.SH)一则诉讼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据公告披露,微导纳米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尚德”)于2021年4月6日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合同编号为WD-SD-20210406-001)。合同签订后,微导纳米按要求交付并验收了10075万元设备,无锡尚德仅支付少量预付和发货款。截至目前,微导纳米对无锡尚德的应收账款(含质保金)余额为9067.50万元。

微导纳米称,为尽快挽回损失,在综合考虑诉讼策略、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公司经审核决策,决定先对无锡尚德部分逾期的应付款进行主张,同时持续与对方进行沟通,共同商讨整体货款支付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微导纳米向无锡市新吴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无锡尚德支付公司货款4155.94万元及违约金207.8万元,并于近日收到法院“(2024)苏0214民初1365号”《受理案件通知书》。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已受理,但尚未开庭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起诉讼前,微导纳米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无锡尚德的应收账款计提了部分坏账准备。不过,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微导纳米坦言,该诉讼事项对公司当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微导纳米强调,本次诉讼系公司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将根据该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尚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