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股份去年营收24亿,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1.25%

科思股份去年营收24亿,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1.25%
2024年04月17日 21:15 东方财富

4月17日,防晒剂龙头科思股份披露2023年年报。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35.99%;归母净利润7.34亿元,同比增长89.02%;扣非净利润7.15亿元,同比增长89.1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9亿元,同比增长178.14%。

科思股份表示,随着化妆品活性成分及其原料业务下游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和公司市场地位的稳步提升,以及以新型防晒剂为代表的产品进一步放量,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部分新产品产能的快速释放和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助力公司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水平提升至48.83%。

公开资料显示,科思股份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日用化学品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防晒剂等化妆品活性成分、合成香料等,是全球主要化学防晒剂制造商之一。防晒剂方面主要产品有阿伏苯宗(AVB)、奥克立林(OCT)、对甲氧基肉桂酸异辛酯(OMC)、原膜散酯(HMS)、水杨酸异辛酯(OS)、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P-S)、辛基三嗪酮(EHT)和二乙氨基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PA)等。

分产品看,2023年科思股份化妆品活性成分及其原料板块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43.68%,占公司总营收的86.27%,该业务的毛利率也达到了53.06%,同比增加了12.95%,其主要合作客户包括帝斯曼-芬美意、拜尔斯道夫、宝洁、欧莱雅、默克、强生等大型跨国化妆品公司和专用化学品公司。

合成香料板块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6.83%,占公司总营收的12.85%。其主要客户包括奇华顿、IFF、德之馨、高砂、曼氏、高露洁等全球知名香料香精公司和口腔护理品公司。

分地区看,科思股份产品主要销往境外,2023年科思股份境外营收达21.58亿。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其境外收入占比高达89.91%,其主销地区包括北美、欧洲与亚洲等,其中美国是其主要出口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达1.13亿元,同比增长41.25%。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科思股份开始进军高端个护领域。在研项目中,除了物理防晒剂二氧化钛系列、物理防晒剂氧化锌系列两个涉及防晒类目,其余分别为卡波姆系列产品、护发调理剂、高效保湿剂、高端润肤剂等。

2024年,科思股份计划推出新的高毛利防晒剂产品,并预计这些新产品将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入增长。同时,公司还计划在马来西亚扩产,以提升在亚太和欧洲市场的竞争力。以氨基酸表面活性剂、吡罗克酮乙醇胺盐(PO)等为代表的洗护类原料也已初具体系,并将持续扩充品类。

同日,科思股份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财报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21.10%;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7.16%。

(文章来源:新京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