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实集团(00425)发布年度业绩 营业额同比增长约24.3% 达约173.06亿元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578港元

敏实集团(00425)发布年度业绩 营业额同比增长约24.3% 达约173.06亿元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578港元
2023年03月21日 19:35 智通财经

敏实集团(00425)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期间内营业额同比增长约24.3%,达到约173.06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同比增长约17.2%,达到约47.84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0.3%,达到约15.01亿元;每股基本盈利1.304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578港元。

公告称,于回顾年度,虽全球车市受到俄乌战争、疫情反复以及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但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上涨,集团电池盒业务同比实现较高增长,加之集团海外地区客户主要配套车型销量表现良好,使得集团实现较好的营业额增长。

于回顾年度,集团新业务承接实现里程碑式跨越。尤其在电池盒业务方面,接连取得重大突破。集团承接了梅赛德斯奔驰一款主要的全球平台车型的电池盒订单,成为其最大的电池盒业务合作伙伴;集团再获Stellantis两款平台车型的电池盒订单,巩固了集团在Stellantis体系中电池盒核心供应商的地位;集团继续扩大在宝马电池盒业务的份额;此外,在造车新势力客户方面,集团亦获取Lucid、小鹏汽车以及理想汽车的电池盒订单。同时,集团在电池盒复合材料上盖业务方面亦有所突破,获取广汽乘用车和亿纬锂能的订单。

于回顾年度,集团紧随行业发展,在智能化产品方面捷报频传。集团获取吉利、大众及通用等客户的发光标牌和发光格栅订单;斩获某中系品牌的智能B柱板总成订单,成为全球范团内独立完成智能柱板总成开发的少数供应商之一;集团成功获取日产及小鹏汽车的智能尾门订单,实现该业务从一到多的跃升。

集团注重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及管理,全方位开展创新产品及技术的专利布局,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专利导航”等多项荣誉,1项发明专利获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推荐项目。同时,集团亦不断完善企业、核心产品及技术服务的商标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于回顾年度,集团新增申报且被受理的专利数为635宗,其中申报涉外专利12项。集团新获得授权的专利数为592项,商标注册证书194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