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破千万

领航!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破千万
2023年05月29日 13:45 上海电气

根据今年3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统计简报》,截至2022年12月末,上海电气(维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中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32.6%,2022年新增装机容量占全部总量的28%,均位居中国风电整机企业榜首。

至今年5月,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这不仅仅是上海电气常年深耕国内海上风电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中国海上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回首过往十年,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的发展历程,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一部简明史。早在2011年,我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上海市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的二期工程便采用了上海电气生产的3.6MW海上机组,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首次突破3MW级。

通过不断地实践和发展,上海电气从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再到自主研发,为中国风电市场设计开发出一款又一款定制化风机,在承建的一个个项目中,铸就持续领先、不断突破的实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