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我所向往的职业啊》上线,真实还原职场生活

知乎《我所向往的职业啊》上线,真实还原职场生活
2022年08月16日 11:2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6日,由知乎推出的职场青年纪实观察节目《我所向往的职业啊》开播。节目聚焦青年职场群体,真实展现了四位90后优秀职场人的工作,并邀请到杨天真、陈铭、冉高鸣、夏鹏、崔璀等业内人士坐镇职场第二观察室,从不同视角发表个人观点,带领用户沉浸式体验不同职业的生活,营造出真实的职业代入感,给当下年轻人带来一场关于职业的思考和启迪。

  职场可以说是大多数人除了家庭之外,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很多用户在知乎寻求对求职、就业、职场困惑等问题的帮助。出于对不同工作的好奇与向往,“做XX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成为用户乐于关注的问题,大量真实、专业的从业者的分享,也成为职场新人迈入职场的参考。

  《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节目的制作初衷,是将知乎职场上的专业讨论给予视觉呈现,为青年职场人营造真实的职业代入感。作为知乎首档职场青年纪实观察节目,《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节目聚焦在被广泛关注度的四个行业:互联网、外企、智能制造、律师,真实还原了四位嘉宾的职场生活,他们分别是Facebook的程序员黄玄,他所在的项目 React 是Facebook 的核心项目;宝洁年轻有为、又美又飒的 90 后品牌总监孙若瀛;小米手机部的一位 95 后工业设计师张子豪,他的工作能力被老板评价为“真是捡到宝了”;还有来自国内的八家顶尖律师事务所之一,竞天公诚律所的 90 后律师李龙宇。

  每期节目会跟随一位职场嘉宾,还原职场生活的真实场景和体验,为用户呈现不同职业的代入感。比如程序员黄玄在节目中谈及迈入职场新阶段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引发职场人的共鸣。对于浪漫的理解,黄玄的回答是“代码永恒,穿越时间”,体现了程序员对于代码的个人情怀。

  除了四位职场嘉宾外,《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节目还邀请杨天真、陈铭、冉高鸣、夏鹏、崔璀等业内人士坐镇职场观察室,从企业管理者、职场导师、职场小白等不同视角发表对四位职场人职场行为的个人观点。同时,节目每期还邀请到相应行业的资深专家,例如知乎职场、互联网领域的优秀答主程墨、《智族GQ》编辑总监刘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副教授范寅良,以及北京大学法学院课程导师王一快等,一同探寻职场真相,分享有趣、实用的职场知识。

  《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节目真实还原了不同职业的职场生活,引发大家对于职业价值的思考与共鸣。自8月16日起每周二10点,《我所向往的职业啊》将在知乎独家播出,和广大用户一起沉浸式验真实的职场生活,讨论职业对于人生的意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