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9板!A股现超级概念:买衣服能抗病毒?这家公司涨幅“周最佳”!机构紧急调研 还有公司连续5天接待机构

11天9板!A股现超级概念:买衣服能抗病毒?这家公司涨幅“周最佳”!机构紧急调研 还有公司连续5天接待机构
2022年12月04日 14:16 e公司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周(11月28日至12月2日)A股三大指数收红。其中,沪指全周上涨1.76%,收于3156.14点,实现周线五连阳。

  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上周有30个行业指数录得涨幅。其中,消费类板块表现活跃,社会服务、食品饮料、美容护理和商贸零食行业领涨。唯一收跌的为煤炭指数,周跌幅为0.44%。

  市场回温,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方向是怎样的?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周内已有136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了活动记录。

  具体来看,获调研公司整体赚钱效应较好,75%获调研股全周收涨。其中,童装品牌公司安奈儿一周涨逾61%,且该周涨幅位居全部A股首位。安奈儿近期因推出“抗病毒抗菌面料”引发市场关注,公司股价近11个交易日斩获9个涨停,最新收于19.12元/股,总市值约41亿元。

  热门调研股方面,Choice数据显示,周内国能日新益生股份迎来超百家机构调研。此外,新劲刚祥鑫科技沪电股份天壕环境恒华科技等8家公司接待了50家以上的机构。

  周内热度最高的公司为国能日新。上周,国能日新连续5天接待机构,嘉实基金、广发基金、景林资产等合计120家机构在列。自11月以来,国能日新密集接待调研,已披露8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国能日新之所以受关注度提升,主要是因为近期电力现货市场新政出台。11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电力现货市场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

  国能日新是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包括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等。该股一周股价上涨15.3%至90.03元/股,当前市值约64亿元。

  近期调研活动中,机构即重点关注了电力现货市场新政出台对国能日新电力交易业务的影响。据介绍,从建设目标看,规则明确了电力现货市场要形成体现时间和空间特性、反映市场供需变化的电能量价格信号,发挥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引导电力长期规划和投资,促进电力系统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转型。这两份文件的出台意味着电力现货市场从试点向全国推广再进一步。

  国能日新称,将紧跟上述政策后续的发布进展并将持续研究各省电力交易规则的更新变化情况,从而加快公司电力交易业务的推广布局力度。截至目前,公司电力交易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按照定期报告中的分类,电力交易业务与国能日新升级改造业务及其他新业务收入合并列示在收入分类中的“其他产品与服务”当中。

  根据公告,国能日新在2019年已针对电力交易领域进行相应的研发布局和业务储备,研发出针对电力交易的辅助支持决策系统 1.0 版本并申报了相应的软件著作权,并于今年7月份升级发布了“电力交易辅助决策平台 2.0”产品。调研中,机构也询问了其电力交易产品2.0版本的使用情况。

  国能日新表示,我国新能源发电主体参与长周期、不间断的电力交易现货市场交易的主要地区目前主要集中在甘肃、山西、山东和蒙西。目前公司的电力交易策略软件在上述地区都有用户在使用,不同客户使用后的具体收益有所不同。根据反馈情况来看,客户通过公司提供的电力交易策略服务,达到了其交易电价高于全省平均电价的良好结果。未来随着电力交易长周期省份范围的扩展及更大比例的新能源电量参与交易,将对公司电力交易策略服务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责编:彭勃

  校对:高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