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发布:用近200支基酒勾兑,定价2899元

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发布:用近200支基酒勾兑,定价2899元
2023年02月05日 16:28 酒业内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4日,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文化产品上市发布会踏春而至,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发布了六个时节的酒产品以及立春节气的数字藏品。

  春系列产品包括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外包装统一使用“莹润绿”为主色调,表现卯木之属性,“莹润绿”如同春雨浸润的绿叶,晶莹剔透、沁人心脾。巽风集市显示,53%vol500ml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酒之立春售价为2899元。

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产品图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产品图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茅台酒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是茅台首款“数实融合”的文化产品,蕴含着独特而丰富的茅台美学。

丁雄军现场致辞丁雄军现场致辞

  “相信茅台‘二十四节气’这款充满茅台美学价值内涵的文化佳酿、数字产品,一定会深得‘茅粉’们、‘巽友’们的喜爱,让更多的消费者爱上‘巽风’、爱上茅台,在这个数字平行世界展现自己的创意,实现自己的梦想。”丁雄军说。

  著名文化学者郦波教授也在发布会直言,“茅台是今年最好的投资标的。”他希望,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能在文化领域竖起一座文化风标。

  据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介绍,春系列酒体应用茅台酒传统勾兑技艺,每一款产品均使用了近200支基酒进行勾兑,又分别选用了这六个节气所生产的基酒调香调味。

王莉现场介绍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产品王莉现场介绍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产品

  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的美,来自传统勾兑技艺本身的平衡之美,来自酒体设计中传统与创新、时节风味特征与茅台酒典型风格间的融合平衡之美。

  数实融合 与巽风启航茅台的数字文明

  巽风是茅台集团继“i茅台”之后又一数字化营销的有力探索,打造了茅台与用户的平行世界,启航了茅台的数字文明。丁雄军曾表示:“从i茅台到巽风,我们希望茅台的合作伙伴要拥抱数字化、赶上新时代。”

  从巽风新世界的表现看,可谓不负众望,上线三天用户数量就突破100万,而目前注册用户已突破240万。

  据悉,二十四节气酒系列产品是茅台推出的首款数实融合的产品,将只对应在巽风数字世界里所酿造出的“二十四节气酒数字藏品”。2月4日发布会上,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之立春数字藏正式上线发布,这些数字藏品都需要用户在巽风数字世界酿造出来。巽风用户通过酿造属于自己的数字藏品,体会到建设数字家园的理想情怀,体验了酿造活动的辛劳与快乐。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2月4日晚6点,《酒业内参》登录巽风数字世界,在茅酒之源门口找到发布会引导员,根据引导进入了发布会现场,体验了清扫迎春花堆、找到现场的瑞兔等活动,趣味横生。晚7点在巽境家园二十四节气文化公园,参与了数字人小巽、铱风、钛帅和春芒带来的融合了数字之美的线上发布会。

  据悉,巽风数字世界将同步投放“立春·美自天成”数字藏品共计113960份,其中500ml立春酒32000份,100ml立春酒81960份。

“立春·美自天成”数字藏品“立春·美自天成”数字藏品

  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的美,来自传统勾兑技艺与风味组学先进技术融合的科技之美,也来自新锐数字技术搭建的数实融合科技之美。

  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布局已久 立春推出水到渠成

  事实上,过去的2022年茅台就一直在为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布局。《酒业内参》盘点发现,从春分时节召开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到夏至时节召开的战略研讨会;从立秋时节开幕的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到霜降时节举办的2023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茅台至少进行了15场与二十四节气相关的活动。自丁雄军上任以来,虎年与兔年生肖酒的发布更是都被定在小寒当日,足见对二十四节气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

  2022年4月7日,茅台集团还与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举行座谈。丁雄军表示,在文创层面,充分运用茅台元素,开发茅台与二十四节气相关的文创产品,持续为茅台文化赋能,并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在全国和全世界的推广。

  茅台二十四节气相关文化活动还被茅台列入了集团2022年度十大新闻,可以说茅台集团一直在探索二十四节气中的茅台美学,此次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产品的发布可谓水到渠成。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告诉《酒业内参》, 茅台推出二十四节气的相关茅台酒文创产品,是顺应当前国潮风所代表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是顺势而为的一步文化大棋,是丰富茅台品牌文化内涵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在主流消费人群中心资源站位的重要举措。他认为茅台酒的发展尊重了天时地利人和,把握住了科学精髓和大势,努力用心挖掘中国二十四节气文化,一定会大有作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