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金三江2022年净利润增长三成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金三江2022年净利润增长三成
2023年02月09日 03:3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A股两市首份2022年年报来了。

  2月8日晚间,金三江(301059)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37.70%;实现净利润6602.96万元,同比增长30.51%;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报告期内,金三江经营净现金流为8905.72万元,同比增长69.89%。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3649.8万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金三江于2021年上市,主营业务为沉淀法二氧化硅的研产销,主要产品牙膏用二氧化硅主要作为磨擦剂应用于牙膏行业,已与国内外知名牙膏品牌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近几年不断向高端工业(PE蓄电池隔板,硅橡胶等)、食品和药品等领域拓展。

  从单季业绩表现来看,金三江2022年第四季度出现业绩“翘尾”,当季实现净利润2089.83万元,同比增长73.11%,远高于前三季度,且环比也实现了约38.89%的增幅。

  对于全年的业绩增长,金三江称,公司积极主动展开降本增效,优化内部管理措施,同时根据外部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产品市场占有率。面对外部环境多变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探索新方向,经营成绩实现持续增长。

  年报数据显示,金三江2022年来自牙膏行业的营收为2.78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99.29%;来自其他行业的营收为198.51万元,占比仅为0.71%。虽然占比较低,但市场对公司牙膏行业外的新兴领域也抱有不小的期待。

  据年报介绍,在高端工业领域,PE蓄电池隔板主要将二氧化硅用作填充剂,作为位于正极和负极之间的多孔绝缘材料,其作用是防止短路而同时又允许电荷的自由流动;同时主要作为隔板的骨架,在隔板中用量占比60%左右。

  目前,金三江已经与全球领先的蓄电池隔板制造商和供应商Daramic,LLC的中国子公司天津戴瑞米克隔板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其全球认证体系,为未来建立战略合作以及对未来产品引领市场奠定了基础。

  此外,在食品、药品领域,二氧化硅主要作为抗结剂,具有颗粒细微、松散多孔、吸附力强、易吸附等优势,是用来防止颗粒或粉状食品聚集结块,保持其松散或自由流动的物质,其包裹在粉末外,以无数个内在细孔吸收周围空气的潮气,防止食品在储存期间受潮结块。

  对于2023年的经营计划,金三江表示,将继续开拓海内外客户,巩固国内市场,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在海外,公司2022年已在中国香港和美国成立公司,2023年公司将建立国际化营销团队,开拓海外客户。在业务领域上,公司将着重于硅橡胶、PE蓄电池隔板等高端工业领域的研发投入,实现产品快速转化并规模化销售;在食品、药品领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