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分化 今天市场或有一场对决

题材分化 今天市场或有一场对决
2023年02月09日 05:05 成都商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老实说,大盘昨天的走势有点不及预期,因为前晚有两个利好,一个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通胀在降温,美股大涨;一个就是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4860亿元资金。两项利好之下,A股高开低走,本就不及预期,再加上尾盘跳水,就只能让人双手一摊了。

  不过,结合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已经有连续4根日K线出现重叠,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震荡走势。综合春节以后的指数表现,应该说震荡略微有些偏弱一点,不排除还有向下回探支撑情况的出现,但只要没有出现破位,市场就有继续走强的能力。

  达哥收盘看了下市场的涨跌家数比发现,昨天算是A股春节以后表现最差的一天了,沪深两市只有1383只个股红盘。一般来说,一波大行情初期像样的调整,往往是不能断言结束的,这和强势板块的第一次分歧是一个道理,更多的是获利盘短期集中兑现导致的。

  只要达哥周日所说的情况不出现,现在的调整都可以当机会看待,仓位维持在七成以内即可。如果综合节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还是有相当一部分资金是踏空的,这样就结束,那么市场也太温柔了。

  盘面上,固态电池及储能概念活跃。这两个板块中,涨停的品种不少,但很多品种都是单日爆大量,说明高位抛的资金不少,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形态上,这两个板块的走势都受制于均线压制,不建议盲目追高。

  ChatGPT概念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此前较强的个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个概念在经历了连续数日的加速上涨后,昨天可以算是该方向的首次分歧整理,就下跌幅度来看,还没达到达哥的理想预期。

  好的现象是板块内仍有20CM个股涨停,龙头汉王科技依旧大涨,在核心高标延续强势的背景下,ChatGPT概念还会活跃。此外,前天低位启动的鸿博股份三六零都呈现一字加速态势,反映出在高位龙头持续向上开拓市场空间、中位股短线抛压加剧的背景下,那些板块内部相对低位滞涨的个股有望获得更多追捧。因此,要留意人工智能产业链中那些刚启动个股的补涨机会。

  比较活跃的两大板块,固态电池概念股一度想接力,但对人气的影响力有限,说明题材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力在下降。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暂时把注意力放在近期连续调整的蓝筹品种上,毕竟只有权重蓝筹止跌,指数才有止跌的基础,所以后面要注意是否有哪个蓝筹板块会率先出来护盘,这种板块要提高关注度。

  至于像一体化压铸、钠离子电池等这类新能源板块,走势结构很相似。由于是短期经过震荡之后的新高,要注意拉升的力度问题,不要追涨,小心背离回落风险。

  短线情绪方面,首先是题材分化影响情绪,导致市场出现亏钱效应;其次是连板个股多以一字板为主,这种情况对资金接力并不友好,连续几天很多低位的首板,说明资金畏高。昨天新能源方向个股有所表现,可以看做是一个信号,今天资金在这两个方向上大概率有一个较量。

  整体来说,昨天市场延续调整,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但在支撑区域要观察是否有企稳动作。(张道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