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NVIDIA发布“巨型GPU”GH200芯片

A股明日风口:NVIDIA发布“巨型GPU”GH200芯片
2023年05月29日 20:34 新浪证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NVIDIA发布“巨型GPU”GH200芯片

  NVIDIA创始人黄仁勋今日在COMPUTEX 2023现场发布了“巨型GPU“ GH200芯片,并表示谷歌云、Meta和微软会率先体验。黄仁勋称,英伟达正在建造大型AI计算机NVIDIA Helios,预计今年上线。黄仁勋还在现场展示了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Avatar Cloud Engine(ACE)for Game,借助语言大模型,玩家可以用自己的声音与AI生成的NPC角色对话,对此他表示,AI将成为电子游戏的未来。

  利好板块:半导体芯片

  相关概念股:深科技东芯股份佰维存储汇成股份芯源微

  2、江苏:力争到2025年实现数字人民币账户规上工业企业基本覆盖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印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工信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赋能行业创新发展。围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推动相关技术及软硬件产品创新,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一批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发展格局,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力争到2025年实现数字人民币账户规上工业企业基本覆盖,工信领域首创性示范性应用场景数量在试点省份领先,打造一批智慧江苏建设试点示范项目,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恒久科技、百邦科技汇金科技吉宏股份华扬联众(维权)

  3、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将促进脑机接口等一批未来产业创新发展

  今日“2023中关村5.930, -0.03, -0.50%)论坛|脑机接口创新发展分论坛”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表示,脑机接口是前沿科技交叉融合领域,是世界各国着眼美好未来的共识领域。本次论坛对北京拓展全球合作网络、链接国际创新资源、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新时期,北京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前瞻布局和促进脑机接口等一批未来产业创新发展。

  利好板块:脑机接口

  相关概念股:创新医疗新智认知汉威科技冠昊生物

  4、教育部等十八部门:探索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要改进学校教学与服务。按照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开好科学类课程,修订完善课程标准及教材,同时将教辅书纳入监管体系。强化实验教学,并广泛组织中小学生前往科学教育场所,进行场景式、体验式科学实践活动。为薄弱地区、薄弱学校援建科学教育场所,提供设备、器材、图书、软件等,并探索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改进和强化实验教学,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拓尔思新易盛中际旭创剑桥科技华工科技

  5、C919载客飞抵成都 开启常态化运营

  今天(29日)上午8时25分,国产大飞机C919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执行MU9197航班,搭载了135名旅客从上海飞往成都,并于上午11时05分,平稳地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此行也是C919首次载客飞抵成都,开启常态化运营。

  利好板块:国产大飞机

  相关概念股:润贝航科爱乐达图南股份楚江新材

  6、江苏拟打造世界级丝路旅游带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陆桥东部世界级丝路旅游带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培育一批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汉文化标识,两汉文化、丝路文化的时代价值更加彰显,构建起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陆桥联动丝路旅游发展带。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锦江酒店绿地控股华侨城A宋城演艺

  7、多部门联合行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近日联合在全国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并印发了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方案提出了完善预约诊疗、缩短手术等候时间等20项重点任务,力争用3年的时间,将“以病人为中心”贯穿于医疗服务各环节,推动形成流程更科学、模式更连续、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态度更体贴的中国式现代化医疗服务模式。

  利好板块:医药商业

  相关概念股:华东医药创业慧康漱玉平民开开实业泰恩康

  8、广东: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

  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制定绿色低碳产业引导目录,布局发展一批低碳零碳负碳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等产业项目,加快绿色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稳步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健全碳排放权市场交易机制,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利好板块:新能源

  相关概念股:建投能源双杰电气天齐锂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