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尹正:数字化通过促进五维融合推动低碳转型

施耐德电气尹正:数字化通过促进五维融合推动低碳转型
2023年06月10日 08:2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2023年施耐德电气“创新融生态,加速双转型”创新峰会上,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表示,通过电气化和数字化,在工业上面更多地应用电气化,在各个行业更多地应用数字化,在需求侧就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减碳。面对数字化和绿色低碳的双转型趋势,数字化转型是促进低碳转型的基础和动力。

  尹正谈到,数字化通过促进五维融合,不仅为用户提升了效率,还能促进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第一个维度是能源和自动化的融合。“一栋建筑首先需要电,然后才能运行空调、电梯、自动化,这是能源和自动化的结合。同样地,工厂首先要有电,同时也需要有自动化。数据中心同理,没有能源,就无法成为一个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此外,基础建设,例如机场、铁路、地铁,也是同样,能源是第一位,同时也要结合好自动化。”

  “第二维是整个信息的透明。现在智能终端越来越多,其中有大量的嵌入式的传感器。我们要把这些信息透明化,从终端连接到边缘,连接到各类型的云端,让所有业务相关部门能更加高效获取所有信息,这是纵向。”尹正指出,“第三维,是横向的,全生命周期的融合。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孪生把整个生命周期,或者是设备的工艺周期变成一个完整的数据链。从设计或仿真开始,到设计、建造、运营,最后到维护,实现横向的来提升整个生命周期的效率。”

  他认为,第四维是从分散式管理迈向统一运营。“我们有很多的客户,有大量的工厂、车间分布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国家。以前是每个工厂每个车间自主管理。但作为集团性企业,我们希望利用统一的平台将数据管理起来,便于整个集团优化资源,做更好的调配。这也是我们说的企业级的元宇宙。”

  “第五维旨在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综合能源管理。我们以前的能源比较随机,现在不仅要重视能源安全,还要把最清洁、最经济的能源和生产与整个供应链结合起来。”他认为,数字化能帮助提升效率,实际上是通过这个五维的融合来达到的。

  尹正谈到,现有的技术完全可以更好地做到节能减排。“通过大量的实践,我们发现,在工业领域有至少15%的能效提升潜力,在楼宇可以达到20%-30%的能效提升。在数据中心,我们也能进一步减碳,打造碳中和的数据中心。在基础建设领域,能做到降低20%以上碳足迹。”

  他介绍,施耐德电气全球营收的50%已经来自数字化业务和服务,全球营收的70%以上来自可持续影响力收入。

  尹正还特别谈到了供应链。他表示,施耐德电气连续八年进入了Gartner的全球供应链榜单前25名,今年排名第一,去年是第二。

  尹正介绍,施耐德电气在供应链层面发起了供应商“零碳计划”,助力全球前1000家供应商到2025年将其运营产生的碳排放减少50%,其中包括中国210家核心供应商。此外,还有绿色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管理两大领域的“创赢计划”,现在有30多个方案已经在客户端落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