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关注丨5月M2等经济数据将出炉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下周关注丨5月M2等经济数据将出炉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2023年06月11日 08:59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磅新闻】

  5月经济数据或温和复苏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

  中金公司预计5月包括生产、消费、制造业投资、CPI等量价数据或有回升。而政策和外需等外生力量支撑的部分,则有所走弱,包括基建投资、出口、PPI等。

  高基数下信贷增速可能下行

  下周,5月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总规模等金融数据将公布。

  进入5月后,票据利率总体仍然偏低,反映信贷需求相对偏弱。中金公司分析认为,存量房贷利率可能仍在5%以上,居民提前偿还房贷的动力仍在。但是银行可能仍会使用票据贴现冲量,提振贷款投放。综合来看,其预计5月新增信贷1.4万亿元,与2021年同期大体相同,但是由于2022年5月基数较高,相比2022年同期减少4900亿元。在高基数下,M2、信贷、社融的同比增速可能都将较4月有所回落,在5月分别回落到12.0%、11.8%、9.9%。

  美联储下周议息

  6月15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若下周美联储继续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基准利率升至5.25%-5.5%的区间,并标志着本轮加息周期中的连续第11次加息。此前,加拿大银行和澳大利亚央行最近都出人意料地上调了利率,而不是保持稳定。

  系列指数定期调样将生效

  下周,上证50等系列指数定期调样将生效。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新调入了三峡能源北方稀土华友钴业包钢股份恒力石化5家公司;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分别新调入了3只、14只科创板样本;科创50指数调入晶科能源格科微时代电气珠海冠宇长远锂科等5家公司。本次定期调样将于2022年6月13日起生效。

  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深市核心指数样本股将于6月12日调整。其中,深证成指更换11只样本股,调入协鑫能科众生药业易华录华大九天瑞泰新材等;创业板指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开立医疗江丰电子指南针广立微江波龙等。

  北交所和中证公司对北证50样本股及备选名单进行定期调整,于6月12日正式生效。调入:昆工科技硅烷科技海能技术华岭股份同惠电子。调出:佳先股份五新隧装中航泰达智新电子通易航天

  此外,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将于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收盘后生效。具体来看,最受市场关注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本次纳入京沪高铁格力电器;剔除万科A上汽集团

  多个行业峰会即将举行

  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2023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6月11日-14日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博览会展览规模达10万平方米,邀请到国内外近600家知名企业参展,重点涵盖能源转型、节能增效、循环经济、实践探索、低碳服务、低碳交通等六大板块,并通过设计碳中和技术图谱,为观众提供参展企业和展示技术快速索引查询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6月14至16日,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苏州开幕,本次大会以“数实融合 数智赋能——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题,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和高质量发展。

  年内最大规模解禁周来袭 邮储银行占近八成

  Wind数据显示,下周(6月12日至16日),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611亿股,以6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872.78亿元。无论数量还是市值,均是年内解禁最大规模的一周。个股中,解禁市值较大的有邮储银行、天合光能三安光电浙富控股金宏气体中科信息江淮汽车等。

  【新股机会】

  下周10只新股网上发行

  下周A股将有10只新股网上发行。其中,6月12日发行的是致欧科技国科军工;6月13日发行的是安凯微广康生化溯联股份;6月14日发行的是锡南科技华丰科技;6月15日发行的是莱斯信息美硕科技;6月16日发行的是时创能源。此外,还有三只可转债申购,分别是国力转债、恒邦转债、山河转债,均在6月12日周一发行。

  新股上市方面,南王科技将于6月12日在深交所上市。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环保纸袋及食品包装等纸制品包装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纸袋及食品包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