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业绩会:深国资采取四大措施支持万科 全部落地预计可助力释放百亿流动性

万科业绩会:深国资采取四大措施支持万科 全部落地预计可助力释放百亿流动性
2024年03月29日 14: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3月29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投资者对国资大股东给与万科的支持表示了较高关注。对此,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截至目前深圳国资已经采取了四大类措施来以市场化和法治化的方式帮助和支持万科,在途项目全部落地完成后,预计可以帮助万科释放流动性在百亿规模以上。

  关于深圳国资支持万科的举措落地进展情况,朱旭介绍,去年11月6日金融机构的交流沟通会上,深圳国资作出非常积极的表态,对稳定市场的信心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在那次会议以后,也是在深圳国资的大力协调下,协调了多家在深国企和万科进行对接,采取了四大类的措施来以市场化和法治化的方式帮助和支持万科。

  这四大措施包括:一是帮助万科来处置流动性比较低的不动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二是市场化的方式来认购万科旗下印力的消费基础设施REITs。三是通过深圳国企和万科之间的产业协同,推动了多个项目的合作。四是深圳国资也在积极协调金融资源来支持万科。目前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有的已经完成,有的已经支付,还有的在逐步落地过程中。全部落地完成以后,预计可以帮助万科释放流动性在百亿规模以上。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印力基础设施消费REITs的询价公告,大股东深铁集团认购十亿,占募资总额的30%以上,这是国资体系在全国范围内认购此类REITs最大单的一笔。深圳国资海港人寿认购一个亿,这是真金白银体现大股东对万科资产证券化和提升资产经营能力的大力支持。  

  此次业绩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对未来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他认为,以公司目前的能力,轻装上阵之后,能够更好地、更长久地为股东创造价值。去年四季度以来,万科得到了深圳国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和市场各方的关心和帮助,对这些善意和支持,万科非常感恩,对外界的批评,万科也很感激。万科管理团队一定不会躺平,会跨过这个关口,把万科变成一家更好的公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